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JIN-仁-】以穿越時空為契機改變妳我的命運 ginger 2010-01-07 01:11:57
看完這部堪稱09年最精彩好看的【JIN-仁-】,相信大家都對結局裡留下的諸多伏筆及謎題都跟Ginger有相同的想法,那就是絕對會出第二季或電影版、SP之類的續集。畢竟第一集裡那個胎型腦瘤患者是不是龍馬、現代的戀人未来的存在到底會不會改變或者消失、咲與野風跟南方仁之間的感情發展、最後仁大夫跌下椅子抱頭大喊一聲「えっ?」的意涵,在在都充滿了許多未解之謎,實在非常吊人胃口。

每一話都引起觀眾熱烈的迴響,最後一集的收視率甚至高達25.3%,可說是創造了今年民辦電視台的日劇單集最高收視記錄,尤其中谷美紀飾演的花魁野風結束乳癌手術後,南方仁取出埋於土裡的現代戀人未来的照片那一瞬間更是達到29.8%的最高收視率。然而,在20日播完最終回之後兩天,被觀眾湧來的詢問留言塞爆的官網,對於續編和電影化的傳言卻給了出乎意料的回應:「沒有拍攝的計劃!」實在太晴天霹靂的消息了。所以這一切的謎底只能等待漫畫原作來解答了吧!

其實我覺得以忠於原著的的角度來看,森下佳子所寫的腳本幾乎是無懈可擊的。【JIN-仁-】所依據的本來就是連載中的漫畫作品,對於這部日劇受到廣大的人氣也超出原作者村上先生的預想,「因為是以荒唐無稽的故事為設定,才以製作的細緻度來做為日劇的主要部份,希望呈現出城市與人之間的側面描寫。杜撰的故事必定會有破綻之處,直接說明是希望讀者能夠享受作品中想要表達的生命線及真實的感受。」只能說也許村上也還沒想到要如何將前面隨意的設定做個能夠自圓其說的結局吧。

不同於原著的是森下佳子添加了未来這條支線,更生動地描繪出南方仁在現代的生活及重心,較之原作中來到幕末的南方仁很快地安身立命,日劇版中的南方仁懸念著現代生活及戀人的設定顯得較合常理。雖然劇中不斷強調那個謎樣繃帶男的真實身份及照片中未来的變化,但我覺得那實在是一種表現仁大夫無法忘懷原本世界的思緒,更讓人能夠體會他孤獨無助的寂寞心情。

如果將本劇的重心放在南方仁穿越時空來到幕末時代之後的遭遇及心境上,還有製作單位精緻的場景及手術拍攝鏡頭,故事發展及人物登場的連貫性及流暢度來看,我仍然覺得是瑕不掩瑜的好作品。特別是可以見到久違日劇圈的大澤隆夫及中谷美紀精湛的演出,還有可愛的綾瀨遙和小出惠介、桐谷健太等人的不同表現,實在是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啊!

當然最感人肺腑的部份是南方仁漸漸拋開歷史的包袱,捨棄在現代時不願為人動刀的心理障礙,為了江戶的病患及傷者拚命的仁醫仁心都很令人動容。而仁大夫與歷史名人緒方老師、坂本龍馬、新門辰五郎之間的互動情誼,也是本劇最扣人心弦的部份。可惜的是仁大夫一心懸念的只有未来,忽略身旁愛慕他的兩位女子咲與野風,在感情戲上稍嫌拖泥帶水了點。不過,最後野風堅強地走出自己的道路,這部份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設定,在依靠男人過活的江戶時代裡,她的勇敢堅毅正好與森下佳子虛構的未来有前後呼應之意。

雖說TBS電視台沒有拍攝續集的計劃,但是電影公司的相關人員卻積極地在確認演員的時間與檔期,並說最快在明年春天會展開拍攝,也許秋季就可以播映了。不論能不能再次看到【JIN-仁-】,我想仁大夫、咲、野風、及龍馬最後的笑容都會留在大家的心裡。而且經過此役,大受歡迎的大澤隆夫和中谷美紀也許可以重回日劇圈繼續拍出好作品來呢。

最後,就讓我們期待大河劇的「福山龍馬」與「內野龍馬」之間的差異吧!(笑)

By Ginger /Dec.26.2009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32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仁醫   人氣:3672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