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男人堅定光明面意志力的電影:劍岳 點之記 Kimberiea 2010-01-13 12:59:53
本屆日本奧斯卡十一項入圍,完成呈現男人堅定光明面意志力的電影:劍岳 點之記。

木村大作,黑澤明身邊的攝影師助手,生平第一部持導作品,改編自新田次郎的真實事件同名小說。

電影拍攝完全不用CG特效與航空拍攝,所有演職員都是踏著一百年前測量隊的足跡攀山越嶺追求真實性。

主要演員:淺野忠信、香川照之、松田龍平、仲村徹、小市慢太郎、役所廣司、宮崎葵etc。

我相當喜歡這部電影,甚至戲稱它是日本觀光登山宣傳電影XD,電影中的山岳景象遼闊無邊,險惡的地勢和雲海都美不勝收,氣勢磅礡,非常欽佩拍攝電影的所有人員!

如果您是大叔控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電影中一堆大叔演員還要用體力克服地勢好厲害。

劇情主要就是看陸軍派出的測量隊與山岳會隊伍兩邊看誰先登上劍岳,
淺野忠信飾演的柴崎沒想跟山岳會隊伍較勁,就是默默帶著自己的隊伍想辦法爬上劍岳。
另一方面陸軍則一直對他施壓,因為媒體的炒作使得大家也注意另一支上山的隊伍。

演員之中我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就是香川照之演的嚮導宇治。
淺野忠信雖然戲份最多,但是角色性格比較內斂,表現其實有限。

整部電影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主戲就是在測量隊(淺野忠信與香川照之為中心)身上
第二主戲是仲村徹與小市慢太郎的山岳隊

松田龍平和宮崎葵、役所廣司戲份不多,更別提小澤征悅、國村隼演的陸軍部軍官。
宮崎葵飾演柴崎的新婚妻子差不多就三場戲,她都演得很好。

有個不太好的小花絮是山岳會的成員中有位演員拍戲拍到一半腳真的受傷的很嚴重,
所以山岳會從開始的五人到後半段只剩四人隊伍。

我最喜愛的角色則是仲村大叔飾演的小島鳥水,他是日本山岳會非常重要的一位人物。

電影中的小島視柴崎為對手,一開始充滿自信想跟柴崎較量的態度,到最後反而很有風度地讚揚測量隊比其先一步登上劍岳的結果。
看到最後他與測量隊的所有人遙遙相望英雄相惜的畫面真的很感動。
而且小島打旗語時還把測量隊的成員名字一個一個打出來讚許,真的好貼心。

不知導演是否刻意安排結局是由松田龍平對仲村大叔打旗語:你們是我們無法替代的伙伴。

松田龍平的父親就是仲村大叔最敬愛的演員松田優作。
(仲村大叔以前和他同一個經紀公司,松田優作一直把他當弟弟照顧。)

兩人在結尾的對手戲,也被許多日本網友傳為美談。


圖文版見
http://blog.yam.com/speed2/article/26370302
回上一頁   42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劍岳   人氣:385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