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因為妳是我廚房的女人,所以不能是我心裡的女人 (5-6) 深藍 2010-01-21 06:08:01
漸漸,我們看清了賢旭這個男人的真面目,揭開他謎樣的過去。他的過去使他成為現在的他:嚴肅、直腸子、脾氣暴躁、不苟言笑、仇視廚房裡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不和自己廚房裡的女人談戀愛。嚴肅,不苟言笑,是他嚴謹的工作態度,不容許出錯。說話直接不顧別人的感受,是因為反正不想交朋友,所以懶得多說廢話。脾氣暴躁,是因人因事而異。在廚房裡,雖然對下屬言詞犀利無情,但在菜市場對人卻是和善的。我不禁猜想,是否當對象是宥京時,才會特別暴躁易怒,像個任性的孩子亂吼一通,對其他人是不是會多點耐性,不然那三個徒弟也不會跟著他從義大利遠渡重洋,賢旭是標準"刀子嘴,豆腐心"。這一點,除了那三個徒弟外,宥京早在初識時即看穿。至於,他不和廚房裡的女人談戀愛,也就是不發展"辦公室戀情",是因為有了初戀的教訓,讓他看透人性。和廚房裡的女人談戀愛,一旦利益衝突時,再真摰的情感都會被踩在腳底。所以,他選擇封閉了自己的心房,不再讓任何女人闖進來,他選擇孤獨的過日子,直到宥京出現。他對她一見鍾情,因為陽光下她溫暖純真的笑容融化了他心中的冰山。她對他一見鍾情,因為她看見他的熱情和溫柔。直到第六集,我終於找到他們一見鍾情的原因了。
崔賢旭,真的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在宥京面對的困境裡,觀眾和廚房裡的眾人一樣,睜大眼看賢旭是否私心坦護宥京。他相信宥京沒有拿賄賂的錢,是因為她寧願坐在貨車後凍死也不願接受別人資助的車錢;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接受賄賂呢?他是主廚,所以有責任為下屬洗刷冤屈,於是他扛下責任,揹負所有人的不諒解,還用他"獨特"的方式安慰宥京。他讓她掌勺、為她洗刷冤屈、讓她繼續做酸黃瓜,不是私心,而是工作上的專業判斷。他開玩笑要她回饋,沒想到她竟然往他臉頰上"蓋印章",事後還驚慌得到處亂竄,簡直讓他傻眼,世上怎麼會有這樣可愛的女人。他愁悵,啜飲一口紅酒,回想剛才的畫面—嘆息,這個可愛的女人,偏偏選擇他的廚房,他也只能選擇隱藏這份的情感。公私分明的他,不可能違背自己定下的遊戲規則。外表如冰,內心卻像火山般熱情的賢旭,能隱藏多久,何時爆發?
賢旭是個極度重視外表的人,總是優雅體面,一旦遇到"天敵"宥京,一切都會破功。因為她,總是被弄得很狠狽,車子被拖吊,坐貨車回家,在凍死人的深夜,掉進海裡,錢包丟了,手機掉了,穿著俗俗衣吃泡麵,完全徹底地破壞他原有的"平靜",卻不見他生氣抱怨。他只會在找不著她,或是她工作上出錯時生氣大吼。宥京的情竇初開,我們看見了,但早在宥京發現自己喜歡賢旭前,賢旭早已經喜歡她了,但他藏得那樣好,以致於,我以為他真的已停止喜歡她,只單純將她視為下屬。他對她,永遠是體貼的。坐貨車回家後,他要她以後坐前面的副駕駛座,不要陪他坐後面受凍。知道她辛苦了一天,事發後在查明真相前,她在廚房必定被排擠要她休息一天。她"蓋完印章"後羞得無地自容,他打電話給她,要她記住,她只是他廚房裡的廚師,給她台階下。她重回"拉斯費勒"廚房那天,除了教育訓練她,要她做好心理準備,還為她按摩手腕。她再度回到廚房的早晨,怕只有她一個女廚師而尷尬,他體貼得要她去用女職員更衣室。被他趕出廚房的第二天早晨,她躲在他的儲物櫃裡腿痲得走不動,他沒有將她硬拖出來,反而為她按摩。早在相識之初,他約她時,還為顧及她的自尊心,將約會定在三天後。啊~內心這般溫柔的男人,怎會將自己武裝成張牙舞爪的模樣呢?
她問他:「那你干嘛討厭我?」他生氣答:「我說我討厭妳了嗎?」她不懂,再問:「那你是什麼意思?」他不耐煩答:「我也不知道」;她想了想,甜甜一笑,還有機會呢!不能接受,也無法拒絕,是這樣的意思吧!在等待漁港回航的碼頭,宥京喃喃自語地述說自己小小的夢想中的餐廳,他笑著聆聽著,她累得靠在他肩頭睡著了,他深情地看著她,小心奕奕地將圍巾拉緊些怕她著涼了。原來已經那樣喜歡了,甚至跟小老闆吃醋,卻還是壓抑著,緊守著上司和下屬的分際。黎明的曙光乍現,為他們的將來,透露了希望……。
回上一頁   30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料理絕配   人氣:253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