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Love Shuffle】09年最輕鬆愉快的「戀愛輕喜劇」 ginger 2010-01-24 17:27:13
以「交換戀人」這個禁忌又大膽的遊戲為主題的【Love Shuffle】,即使是在情侶關係開放的現代化社會仍然無法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然而在野島伸司的生花妙筆之下,這四對戀人八位男女之間的戀愛故事卻充滿了酸甜苦辣的美好感受。雖然野島太將愛情與人心美化,但是這種闡揚「人性本善、愛情至上」的論調,仍然擄獲了小薑及眾多相信愛情的女人的心靈。要稱這部日劇是09年最輕鬆愉快的「戀愛輕喜劇」也不為過。

其實,遊戲開始的有點倉促,給人很不真實的感覺。住在同棟大廈同一樓層的四位住戶,偶然因為電梯故障而同時被困在車箱之中,也因此展開了四個人的第一次深入交談。但畢竟才聊過一次天,再次見面已經各自帶著另一半參加所謂的「Love Shuffle」洗牌大會,在第一集裡即迅速地切入主題。而最難解的是他們都同意加入遊戲,感覺是個太過草率而簡略的開場白。但也就這麼一絲小缺點,後來的劇情發展及角色互動皆趣味橫生。



過去的眷戀

這四對戀人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情與過往,在人生路上漸漸走向想法及生活上的分歧點,在開始了「Love Shuffle」之後才抽絲剝繭地了解每個人心裡的秘密。也許有些事情就是難以向最愛的人開口,明明是自己的另一半卻無法坦然以對。

宇佐美啓X香川芽衣

主役玉木宏詮釋的宇佐美啓是個玩樂運動一把罩、在大企業擔任課長的29歲男人,與社長千金芽衣是對人人稱羨的戀人。但其實啓是個連二流大學都沒畢業,靠著芽衣才進入她父親的公司上班,雖然兢兢業業仍然無法勝任被當成吃軟飯的男人。就在兩人下個月即將步入禮堂的此時,卻遭到未婚妻芽衣的退婚讓啓為了前途而苦腦萬分。看起來清純可愛的芽衣,會同意參加「Love Shuffle」的背後真正目的其實是為了找回啓失落已久的光芒。深愛啓的芽衣看著他一天天變得不像原本的自己,覺得是自己的身份地位所造成,所以才要反向操作想辦法讓啓尋回自我。

逢沢愛瑠X大石諭吉

諭吉靠著敏銳的財經嗅覺投資成功而成了富豪,從小被欺負慣了的他在長大有錢之後總喜歡用錢來買友情與愛情,直到遇到不一樣的愛瑠。從事英語翻譯工作的愛瑠則是個性爽朗、同情心泛濫的女人,老分不清愛情與同情的界限。當她了解諭吉的真實個性之後才察覺兩人之間的不適合,所以愛瑠才想要參加「Love Shuffle」,希望諭吉可以因此遇到真心喜歡的女孩。而其實愛瑠心裡也有不為人知的心事,小時候雙胞胎哥哥因病過世,讓她覺得再也找不到比親哥哥更疼愛她的男人,才會一直在心裡找不到符合她條件的好對象。

世良旺次郎X上条玲子

身為攝影師的旺次郎一付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模樣,與已婚的玲子之間單純是性的連結。旺次郎會參加這種交換戀人的遊戲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畢竟他就是個愛玩的享樂主義者。而玲子因為老公的外遇所以才以性愛為報復手段,不斷穿梭於不同的男人之間。

菊田正人X早川海里

菊田與海里兩人不是戀人關係,而是醫病關係。身為心理醫師的菊田是為了治好畫家海里的自殺傾向,所以才提議「Love Shuffle」的遊戲與規則。八人之間最神祕的一位就是菊田醫師,他會這麼關心海里其實是因為他所深愛的戀人就是死於自殺,見到海里被死亡本能所深深吸引而無法棄之不顧。



現在進行式

第二集旋即展開第一輪的洗牌,每次洗牌後有一個禮拜的相處時間,各自帶開約會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及個性。而觀眾也漸漸進入狀況,生澀不自然的感覺消失了。每對之間相處的細節很吸引眾人目光,讓人很想知道他們之後的發展,而不同的人所產生的不同化學反應,真的挺有趣的。

野島伸司很懂得利用事件及角色對白來勾起觀眾的各種感官,常常在劇情發展得平順又輕鬆時,突然氣氛一轉直搗每個人赤裸的心,讓人前一秒還在大笑、下一秒突然被感動落淚,更讓人透過螢幕體會到角色那快樂的臉龐下隱藏於心的悲傷與痛苦,心情完全像在洗三溫暖一樣,更像是坐雲霄飛車那高低起伏的落差極為刺激。

野島的腳本也常發明一些新鮮的點子。

像是在大樓中庭舉辦的「睡衣趴」就很好玩。劇中主要的四位大樓住戶-宇佐美啓(暱稱小兔)、愛瑠(愛愛)、旺次郎(小O)、菊田(菊菊),大家穿著輕便的睡衣、準備宵夜啤酒或紅酒,席地而坐暢聊生活中事,偶爾發發牢騷、談談心事,真是很幸福的友達時光呢!當然交往的過程中也會發生爭執,想要追回芽衣的小兔就曾以為小O與芽衣上床而揍了小O一拳,而愛愛也在這裡對菊菊發過脾氣賞了他二巴掌,總之這個重要的場景發生過許多喜怒哀樂的故事。

另外,我也很喜歡小O為每個女生拍照時的鏡頭,看著松田翔太酷酷又壞壞的眼神,詞鋒犀利的提問讓每個女人緩緩道出心中秘密,動心的感受油然而生。還有特別的口號與雙關語,「告訴我這不是真的,Joe!」以及夾娃娃機之後的「Yeah!Panda!」都讓人朗朗上口。最後還從「Panda」延伸為啓的競選口號「Japan,恰恰恰!」這些意想不到的小鬧劇,真的帶來很多快樂的驚喜呢!

隨著八個人都輪過一圈,對每個角色的了解也有了自己的看法。這部日劇裡最搶眼的角色非香里奈的愛愛與松田翔太的小O莫屬了。

我最喜歡的女角就是愛愛,香里奈的好演技在這裡又再次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演出個性豪爽像男人婆的愛瑠,好相處又很阿莎力,是朋友有困難時第一個想求救的好人,常盡心盡力為大家著想。雖然她有時會因為同情而與某人交往,但她在這次「Love Shuffle」裡終於察覺到真愛,看來開朗活潑的她在愛情上卻是個害羞又被動的膽小鬼,那個彆扭的樣子真的很萌。有話直說的個性也很讓人讚賞,她很討厭已婚的玲子還來參加遊戲,每次與她對談總沒好口氣也不諱言自己不屑她的作為。其實我也覺得玲子根本是「Love Shuffle」裡的一顆老鼠屎,因為她只要性不要愛的放蕩行為搞得跟雜交派對沒兩樣,即使最後編劇努力想為她漂白,我仍然不欣賞這樣子的行為。

最喜歡的男角跟很多人一樣,是松田翔太君扮演的旺次郎。看似不羈的小O就跟很多藝術家一樣有顆敏感易脆的心思,對待芽衣這樣子的淑女富有紳士風度,與愛瑠相處時則像個親切的好友,但面對喜怒不形於色的海里,小O卻完全失去理智無法以遊戲人間的態度面對。對海里想要自殺的想法無法理解,被她的藝術作品吸引延伸到對她本人的好奇,反觀自己對於攝影的淺薄而反省自己的藝術內涵與本質。本來不想被女人綁住的小O,幾經掙扎後出現在海里家伸出手帶著她離開,這一幕有沒有必需帥得這麼犯規!松田真可以說是八個登場人物裡心情轉折最複雜,內外在表現最佳的一位。

洗牌一圈後回到原點,每個人再次回到原本的愛人身邊,本來很希望可以帶著芽衣退出的啓,再次身不由己的參與其中,結果沒有任何一對是原本的配對。每天都身處於三位男角之間的愛瑠還為他們做了分析:「最適合當老公的是菊田,因為他在我失落時會給我安慰;最佳情人的話是旺次郎,男朋友還是要有點壞壞的氣息,雖然女人都說喜歡好男人,但其實女人更愛會哄自己的男人;宇佐美適合當朋友,可以無話不談,在你面前也不需要掩飾自己的缺點。」

這八個人就像旋轉木馬一樣,在找到幸福之前將不停地旋轉。第二圈的洗牌更加入了懸疑的元素,在輕鬆氛圍中讓大家更想要看清楚、弄明白,到底「Love Shuffle」的提議者菊田醫師葫蘆裡賣什麼藥?到底最後是誰與誰會在一起,又有誰會落單?



未來的戀情

不論最後誰與誰搭配,我都愛死這部可愛搞笑又發人省思的戀愛劇了。劇中角色感覺就像是身邊平凡的你我他,人物個性的描寫極為真實,對戀愛中人的心情更是描繪得栩栩如生,赤裸裸地剖析了愛情的萬種風情。

故事雖然有很多條分線,但劇中每個角色的呼吸都牽動人心。最精彩的是第九話劇情急轉直下,菊田已故愛人的影子呼之欲出,海里的消失讓小O崩潰失神,玲子懷了身孕還有與老公的對決,芽衣心裡多了另一個人的位置,與小龜交往的愛愛與小兔漸行漸遠,諭吉追求真愛的決心等,真的可說是全劇最高潮的一集。

經過二個多月的接觸與嘗試,出現最完美的結局就是八個人經過「Love Shuffle」的洗牌,重新與最適合的另一半結合,沒有人傷心、沒有人落單的大圓滿結局。芽衣與啓的心情甚至對調,兩人體會到當時對方的心情,以坦然的態度給予對方祝福。最後產生的四對新戀人,好像真的比之前的組合更適合。

「本來聽到`交換戀人`時還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啊?!想不到卻很好玩,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還交到好朋友。」這是愛愛與小兔最後為「Love Shuffle」下的註腳。抱著看一齣輕鬆愛情劇的心情,一定可以從這部日劇得到許多樂趣,「Yeah!Panda!」

By Ginger /Jan.23.2010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66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交換戀人   人氣:6306   回覆:3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VIVIWEI我覺得旋愛超好看的
一開始我比較喜歡旺次郎的
後來覺得小兔比較有趣
果然跟愛愛在一起了
2010-03-23 19:43:00          我要留言(推文)
ginger愛愛與小兔相處的氣氛很自然有趣
他們兩人在一起真的是很讚的結局~~~^^b
2010-03-30 22:05:15          我要留言(推文)
柚仔番應該是大家都比較喜歡小鬼八
他搶了玉木宏的戲ㄟ雖然他也是主役
2010-11-15 11:29:26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