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Kate手扎第431篇◎日劇◎偵探伽利略『ガリレオ』(5)◎交往 katego 2007-11-15 00:49:53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31篇◎日劇◎偵探伽利略『ガリレオ』(5)
交往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14 . 2007

什麼樣的模式才算交往?吃飯?逛街?上床?我不知道妳們的看法是如何,就我自己的認知,個案不同、標準不同,我一個男性朋友,他認為一起吃飯,就是一種交往模式,而我另外一個女性朋友,她認為就算是上了床,也不一定是交往關係。

當湯川學快受不了女學生谷口的疲勞轟炸時,一抬起頭,眼睛掃到內海薰,彷彿是出現了救星似的,湯川學對谷口說:「我跟她有約了。」語畢,馬上往內海薰的方向走去,毫不遲疑。

內海薰的出現是一個契機,拯救他的契機,無論如何,在那個時刻,湯川學的確是很高興看到內海薰的,在此,就先放下原始的企圖,我們縣接受最後的結果:「湯川學很開心看到內海薰的出現。」

回頭看一下女同學谷口對內海薰說的那一段話,大意是內海薰在他們大學造成轟動,因為湯川學從不跟其他女子過從甚密,只有對內海薰是例外,就旁人的眼光,而且還不是一個人的眼光,他們認為湯川學跟內海薰是男女朋友,暫且先拋棄湯川學跟內海薰倆人的個人認知:「大部份的人認為他們是一對情侶。」

湯川學面對他的學生,大多都是慢條斯理、不溫不火,就算是面對美女法醫,跟他的大學同學,說話音調沒啥太大的起伏,情緒用平靜無波應該形容的過去,他的人就完全是一個「冷」字而已,可回顧第一集,他第一眼看到內海薰,他整個人是靠了過去,看得可仔細的,對照他看到小孩子的懼怕樣,這態度上是完全的不同;第一集也有帶到他們倆個共餐時,湯川學的口氣其實不是太好,很酸、很直,可以說是得理不饒人,無論印象是好是壞,湯川學對待內海薰是特別的,也是獨一無二的,這是一種情感上的獨特性,也是一種無可取代性。

當然他們倆個吃過不只一次飯,當然他們倆個共車過不只一次,一樣,先丟棄目的論,他們是頻繁的接觸,內海薰只要一天在工作,她就持續的跟湯川學求援,這跟「一千零一夜」的童話很像,為了不被殺,女主角每天都說一則故事,一千零一夜過去了,男主角也愛上女主角了,故事還要繼續說嗎?當然不用了。
一開始,辦案或許是一個媒介,但久了,兩人都習慣於這樣的模式,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辦案,吃飯、見面、同車、訴苦…都是會有的途徑,模式建立後,感情的變化是悄悄的發生,這不是科澩可以判定出來的事情,也不是化學式寫的出來的公式,交往就是這樣發生的,誰也阻止不了,當然也否認不了,他們真的是在交往,只是彼此不自知。

透過湯川學與壽壽的對話,可以得知他父母早婚,並且是來自貧窮的家庭,從他反對年輕的大學生結婚看來,他應該也是對他父母當初的早婚搖頭,但他此時已經37歲了,跟早婚這年紀應該扯不上邊了,他有沒有開始考慮婚姻我不知道,但我的直覺是他並不排斥女性,只是愛情到目前為止不算是生命的重心而已。

然而從他屢屢把內海薰的話頂回去的行為來看,再再回顧他自己第一集的「糞便理論」,今天若不是他已經不把內海薰當糞便了,就是他開始對糞便有興趣!不是嗎?他自己不是都對內海薰說過,何必對糞便解釋那麼多,然而第五集,他不僅解釋,他還反問內海薰:「…這跟行為幼稚有何不同?」

對湯川學這個物理準教授來說,「抬槓」是交往行為的開始。

說老實話啦!我對女主角的心理狀態,沒有多大興趣討論,但我可以說,內海薰其實對湯川學並不算是喜歡,更別說是欣賞還是動心,對內海薰還說,湯川學是一條破案的捷徑,如果有別人,她早去找別人,問題是沒有,所以她才死纏著湯川學,這跟喜歡還是愛,沒有多大關係,單純是利用罷了。湯川學會沒發現嗎?當然不可能,所以他才跟內海薰說了好幾次:「妳太依賴我了。」

內海薰是一個很直接的女人,她在美女法醫辦公室的發呆,不是因為暗戀湯川學,而是驚訝學生們這樣看待她與湯川學的關係,她…想都沒想過她跟他會是交往的關係,所以她是陷入驚訝的迷惑。

湯川學攤開那2個漂亮的玻璃,本意應該是要內海薰選她要哪一個,但被內海薰的話給拉走了思考方向,內海薰是真的由衷為湯川學擔心,湯川學這輩子都中不了邱比特的金箭,而湯川學之所以會突然忘掉眼前的玻璃話題,那是因為湯川學早就跟內海勳說過,他對與他無關的事情,其實沒有多大興趣,所以內海薰也不要再跟他提與他無關的話題,然而跳躍似思考的內海薰,把話題成功的轉移,這對湯川學準教授來說,是一個警訊,失控的警訊,重要的是,湯川學了解內海薰,卻還沒發現自己。

結論:第五集,湯川學跟內海薰是一對交往中的關係。

PS,
畫面是各自截取,
感想則各自表述,
以上是我的感想,
試圖找我碴的人,
我真的非常抱歉,
我實在沒空回應。

凱特七言絕句耶!
來造!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回上一頁   85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破案天才伽利略   人氣:394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