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Pasta~~近水樓台不一定先得月(7-8) 深藍 2010-01-29 20:05:05
廚房裡的老么,秘密訓練後打敗所有的前輩,拿到比賽的第二名;拿到第一名的,居然是她的“情敵”—吳世英。宥京這個戀愛菜鳥第一次有了危機意識,因為沒有自信,所以開始慌亂,所以她想弄明白,崔賢旭到底是什麼意思!像是喜歡,又覺得他只是拿自己尋開心。有時很體貼,東西會讓她先吃,把好吃的送到她嘴裡;有時,對她不留情面嫌她笨又老是兇她。他在意她和社長“金燦”的關係,也說自己和她的關係比跟吳世英更好;但又選吳世英為第一名;自己差點被凍死,竟然指責自己不是專業廚師讓食材死掉,又感謝還活著。看起來是個絕對專業的廚師,卻又任性落跑去夜店喝酒澆愁。覺得自己一點都不瞭解賢旭,更不如世英瞭解他,是宥京的焦慮。所以,她終於發飆了,不要當乖乖牌,要問個清楚,不想再被耍得團團轉。
對賢旭來說,他的心從來沒有混亂過,對世英的感情在五年前就結束了。現在的他,心裡只有宥京。雖然,討厭世英的咄咄逼人,但專業的他,仍然退一步,視她為工作夥伴。在同一個廚房工作,他不得不隱藏對宥京的情感。偏偏這個傻瓜不解風情,看不懂也聽不明白;叫她不要單相思,要正式的勾引,竟然直接“正式”的盤問他,讓他的心意無處躲藏,只好正面回答她,我沒有要拿妳做菜,意思就是我對妳是認真的,從砧板下去吧!她竟回答他:「我都上來了,還叫我下去,下去只有進垃圾桶了,叫我死心嗎?」天啊!真是無言,只好叫她回家慢慢說,沒想到她開始不聽話了,要自己回家。真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一如我在上篇所說,賢旭是個公私分明的人。他視金燦為情敵,於私,他會宣示主權,於公,金燦是社長,是餐廳老闆,不管他是不是按廚房規矩來,仍然尊重他。所以,即使百般不願意,吳世英技高一籌,仍選她為第一名,金燦要按比賽規則結果施行,賢旭願意放下個人恩怨,讓吳世英在他的廚房。這個男人,在專業上的氣度,真的無人能比,除了壞脾氣,樣樣都標準。在愛情的世界裡,他還是個調情高手,和他談戀愛,可以享受被呵護的感覺,有機會表現,還可以看到他浪漫的一面,可惜他追的是一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少女”,而且生活裡除了工作,沒有其他樂趣,是一個務實沒有情調的女孩。因此,雖然他的浪漫無處發揮但他的愛戀得以隱藏。他的心裡,宥京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在停車場裡,賢旭向世英下戰書,志得意滿地說:「先贏過我們家老么再說吧!」這是他對自己的自信,也是對宥京的信心。他相信宥京有才華,所以相信在他的指導下,她會成才。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他知道她是塊璞玉,缺乏的只是一份廚師該有的“自信”還有“氣勢”。點她的“勾引”說,是雙關語,說的是她的料理也是她的愛情;話裡蘊涵的是他要她用行動回應的愛情。可愛的宥京,回應的方式,可真是激烈,他饒富趣味地看著她,啊!這愛情白紙開始有了貪念,要的更多,她要賢旭正面回應她的愛情,再也不要猜來猜去。這傻瓜,你早就得到了呀,何必要講白呢!
賢旭和宥京的故事,就像我們身邊的“辦公室戀情”,明明兩人對彼此都有好感,但苦於無法再前進一步;當兩人都發現有情敵的存在時,開始焦躁不安渴求更多的愛戀,想確認在彼此心中的地位,不要模糊,而是要你親口說清楚。宥京的心是透明的,只有賢旭看不清楚;賢旭的心也是透明的,只有宥京看不清楚。在他們身旁的情敵“金燦”看他們,是一清二楚;看起來,他們是四角戀,實際上只有三角戀。吳世英,什麼都想抓在手裡,反而什麼都失去了。金燦放了三年長線,眼看魚要上勾了,偏偏殺出程咬金“崔賢旭”,緣份真的是註定的,近水樓台不一定先得月。
回上一頁   25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料理絕配   人氣:252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