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篝首頁
︙☰
回上一頁
白夜行觀後感 2010-05-16 18:43:20
白夜行目前我只看到第三集,劇中兩位男女主角顛覆世界中心呼喊愛的純純愛劇情,
他們背負了沉重的十字架,男女主角在孩提時期各自因為絕望而痛苦的理由而殺害了自己的父母,
他們怨恨而絕望,他們冷酷而深沉,他們智慧亦狡詐,他們年輕亦滄桑,
他們沐浴在陽光下卻冰冷,他們想成為正常人卻已被隔閡。

然卻無法改變命運,最大的夢想只是希望過了日本法律十五年的殺人追溯期,
能夠一同牽著手,在陽光下漫步,讓時間洗滌他們沾染鮮血的雙手。



但是---


他們的手上沾滿鮮血的痕跡卻越拖曳越漫長,那血印痕跡始終跟隨在他們步行的道路上,
隨著他們年紀增長,渲染而觸目的鮮血不僅沒有洗清,卻更加擴大、深刻。
他們不由自主的越陷越深,終將無可自拔。



撒了一個謊,要用更多更大的謊言彌補,犯罪也是;
殺了一個人,要用更多更多的手段和智慧去填補最初所犯下罪孽本身的不週全和不扎實。



一步一步的前進,一步一步的被罪惡的影子所引誘,
他們無所遁逃,既然道德與教育無法拯救他們,只能成為他們的絆腳石,
那麼他們決定拋棄那些妨礙的事物...,甚至要身敗名裂,也甚至要出賣靈魂。
能拯救自己的只有彼此,共同犯下罪行的彼此,能饒恕自己的也只有彼此,
因為神已經因為他們選擇自我靈魂的毀敗而閉上雙眼,



救贖從來就不存在,以前是,今後也是。這竟成為他們互相扶持的唯一信念。




印象很深的還有刑警望著小小少女那幼小單薄背影的一句話;


我有良善的心,我不願意傷害人,但若深深傷害我的靈魂,我也會泯滅良心而殺人。


有趣的是,在第二集的時候,山田孝之與綾瀨遙香的相會那段,非常明顯的是看的出渡部篤郎指點過他的演技,
因為那慣有的遲疑神色和徬徨的表現手法,的確是渡部的演技特色,那種微晃的不知所措,和神情的倉皇,
實在令我感到相當有趣,其實我個人認為,山田孝之與綾瀨遙香這兩位的技巧都還有相當的進步空間。



但他們也確實突破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那樣的表現手法,
白夜行中,他們的內心世界再不單純,彼此擁有共享的晦暗過去,
那種牽起深愛著的人為彼此染滿鮮血的雙手,
步行在那樣佈滿荊棘和他人屍骨所堆積起來的道路上需要有怎樣的勇氣。
即便知道他們罪越來越深沉,也越來越不可饒恕,
也知道這樣的人生被越來越多亡靈徘徊在他們生命的天空中怎麼會幸福?
可是他們已無法回頭。





因為他們已經閉起眼睛不再看天空,同時也不相信會有救贖和饒恕降臨。
那麼,既然惡的種子已經發芽,那麼就讓它持續開花結果甚至至徹底腐爛為止吧!



我只認為,再第三集中我所看到造成那樣的後果,又或者是第一集中,
山田孝之最後倒臥的血泊之中,倘若結局不改變,


我想,如果最初,是因為他們父母的因素,
而導致最後,他們兩個因『私我的迷惑』造就那終極悲劇,


那麼那結果,最少有一半原因,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




----因為,原本他們可以不用玉石俱焚造成如斯殘酷毀滅悲劇的。




總之,我很期待,接下來白夜行的劇情,無論是不是會再看到渡部篤郎指導的演技,
以及接下來的發展,我喜歡看綾瀨遙香那淨白的笑容靜靜綻放出罌粟花帶毒的氣息。
慢慢的折殺身旁其他人,緩緩的將毒注入身邊的人們,利用、壓榨甚至踩著他們的屍骨前進。

然後,牽著他的手,往因罪而注定毀滅,
那越前往越狹小黑暗的道路,直到世界可能將再也無他們兩個人的容身之處...。
但他們卻仍要去賭,賭上自己的靈魂去祈求未來的太陽光。

也希望能看到山田孝之那賭上生命,超乎其他的邪惡堅強,一種為了自私生存和自我欲求的可悲的愛。
執著、堅持、無畏的為那份晦澀卻絕望的愛、永遠不會有人為他們祈禱與祝福的愛,
他們拋開一切墮落的愛,背負著深沉十字架的愛,和福音的光輝永遠不會為他們綻放的愛。





無論最初一切是不是他們的錯,也無論他們有沒有求過他們的母親生下他們。





------在這個充滿所有超乎原罪的罪惡世界。
回上一頁   29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白夜行   人氣:251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