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佐間久真首頁
︙☰
回上一頁
最佳的所有金庸小說改篇作品 2023-10-20 17:04:18
金庸小說改篇作品最好之一?錯了,沒有之一。

超過所有金庸小說改編電影或電視劇版本甚至是原著。

導演連奕明居功至偉,劇中他也客串做乾隆。

為何恁成功,是他敢改原著,同改得好,得到比原著更好戲劇。

這可能會得罪金庸的鐵粉,因為他們先入為主,以為任何大改動都是罪大惡極。

但連導演很有自己的想法,清楚飛狐外傳可以大修改才會更好看。

飛狐外傳寫作背境很特別,先有後傳雪山飛狐,才有前傳 飛狐外傳,大概金庸當時有種不想浪費寫小說題材的想法吧(食得5好洒)。

少有的不是連載在報章上,而是刊印在小說雜誌上,每期有大概一萬字。

所以飛狐外傳是金庸小說中最不鬆散,較有嚴密佈局的作品,也即是整體上較好看。

可惜小說寫起來有個結構性的限制或防礙,終全傳他也不能讓苗人鳳知道有胡斐的存在,但故事若沒有苗人鳳出現,未免太可惜,所以胡斐要常在苗身邊轉,又不能知道他是胡斐。很傻是不是,也不通。少年胡斐與苗人鳳不相認就算了,但之後十年,他已是絕頂高手,為何還一直錯過二人相遇的機會。

二是男女感情問題,令我們看過前傳後傳的人很不爽。

胡斐少年時已遇上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袁紫衣與程靈素,最切合用舊侶難忘(羅文主唱,另一武俠劇主題曲)一段歌詞可以表達。

情厚義重,卻是有恩偏不可報答。(程靈素)
情癡心癡,卻是緣盡我今生。(袁紫衣)

這樣的胡斐過了十多年,三十來歲的年紀了,忽然遇上十幾年當娃娃抱過的苗若蘭,竟就情不自禁,像少男般熱情投入新的戀情。

他太善忘點吧.

這劇沒有這些麻煩,因為劇名叫,飛狐外傳,不是雪山飛狐,根本就可以忘記雪山飛狐的內容。

殺父之仇就在這一集解決。田歸農罪有應得,由苗人鳳親手處決。

胡斐與苗人鳳相認,仇怨得到化解。而兩人相識過程中,建立深厚的如父如子的感情。苗人鳳終幕時拯救少年胡斐,千軍萬馬中為他犧牲,胡斐肝腸欲斷。

苗人鳳有好報的,南蘭在他赴死救援胡斐眾人前,母女都回歸他的懷抱。

本劇感人是俠與情。

這個版本的苗人鳳更有大俠FEEL(雪山飛狐那個有點似是老蠻牛,飛狐外傳則過於矯情)。成是全劇的靈魂人物。

情,很多情的各個人物。差不多竟沒有一個虛情假意的。竟包括田歸農,福安康,乾隆皇帝。

(劇中由頭至尾表現得深謀遠慮,智珠在握的精明帝主,愛,私生,子被擄,生死難料,竟心亂如麻,甚麼國家顏面也不顧,就讓逆賊高奏凱旋。)
回上一頁   2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飛狐外傳   人氣:3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