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佐間久真首頁
︙☰
回上一頁
比原著更精采的大俠苗人鳳及程靈素 2023-10-22 19:55:12
呆頭呆腦的死忠原著,自作聰明的惡搞也是差勁的。

這版本大膽地改,改去了原著的敗筆或不完善的地方(主要是擺脫了後傳雪山飛狐的約制,所有恩怨情仇就在本劇中解決),令人物劇情更豐富有力。

有更大俠氣概及柔情的苗人鳳。更陽光正面可愛的程靈素。實在比原著人物更為出色。

我認為這劇是所有金庸小說改篇作品最佳一個,因為不但沒有惡改原著,甚至人物與故事改得更勝原著。


有人批評苗人鳳的髮型不符合時代,應是清裝頭。

其實除了他之外,胡一刀的髮型與他一個樣的。後來胡斐成了雪山1飛狐後,也不再梳清裝頭了。

這個設定有其邏輯性,他三人是天神般的人物,怎可有奴才樣子的髮型呢?

有一點主題是原著沒有,而本劇很刻意型造的,苗人鳳與胡斐如父如子的感情。

幾個場面可以見到。

苗人鳳突然從天而降似的解救馬行空鏢局被劫之禍,及那時的胡斐,因他要做少年俠仕卻不自量力幾乎被盜首閻基打死。

第二幕是苗人鳳再次救出跳落湖中胡斐,胡斐那時被殺父仇人一再打救,很是不爽.但苗當時完全不知道胡斐的身份,只覺這個牛脾氣的少年人很熱血,很可愛,還激他喝光自己酒壼裡的酒.

第三幕小胡斐終於有行俠仗義的機會,他奮勇地打打開鐵屋的大門,救出苗人鳯在內的一班江湖中人,但他為免被苗找他尋根問底,在苗眾人出鐵屋前已遁去無踪.但苗已對這個少年俠仕很好奇,因為他竟然懂得胡家刀法.
回上一頁   2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飛狐外傳   人氣:2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