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絕對達令】完美無缺的戀人型機器人 2009-06-18 16:23:38
渡瀨悠宇的漫畫《絕對達令》共6冊,故事開始於高中校園。女主角理斐子是個沒有異性緣的平凡女高校生。喜歡郵購的她無意中訂購了01戀人型的機器人,展開了與名為奈特的機器人的生活。

與理斐子一同長大的鄰居兼青梅竹馬井澤,成績優秀且長得帥氣,卻自小就暗戀迷糊的理斐子。自從理斐子的「男朋友」奈特突然出現後,兩人便展開搶女大作戰。

漫畫情節非常天馬行空又太過無厘頭,諸多誇張不合常理的情節,果然不適合搬上銀幕。

經過根津理香改編的電視版日劇,僅保留大方向的故事架構及主角的個性,其細節與故事背景皆大異其趣。

故事改以職場為背景,描繪一位平凡OL的夢想、愛情和友情,機器人奈特的深情與執著讓人感動,Ginger覺得電視版的腳本寫得更真實更動人,讓人也好想要一個戀人型機器人。雖然他不是真的男人,至少他溫柔善良、不會花心劈腿,還會幫忙做家事,最重要的是長相俊美、百看不厭啦!XD

飾演機器人的速水茂虎道,186公分的他挺直的身材、俊帥的臉蛋,簡直就像個訂做的機器人,在外型上果然非常適合。常有人批評他的演技僵硬。然而,Ginger覺得他在這部日劇裡演的很好,分解動作及表情都將機器人該有的肢體表現的很適切。每當速水認真的說出:「我是妳的理想男朋友」時,真的都會怦然心動一下呢(羞)!速水的光芒在這部戲裡大放異彩,比起他之後的其他作品都讓人喜歡。 

演一個機器人要與真人有所區別,那種無法自在的動作更是困難吧。綾瀨遙在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之中的演技,也讓人看得出來要詮釋機器人不容易,如果在動作與表情上沒下一番功夫還真的不像。連同劇的相武紗季也在特典中說,覺得與速水對戲時真的很像在跟機器人講話呢!

女主角相武紗季沒有細緻的五官,也沒有迷人的身材,在外型上與原作中要求的平凡女主角很切合。一頭圓圓的香菇頭更呈現出沒有心機的單純女孩貌。就好像生活週遭的一般女孩子,如同平凡的妳我一樣,如此的設定更能讓觀眾轉化心情認同劇中的角色呢!

劇中另一位要角是水嶋寬,飾演梨衣子的上司淺元創志。之前Ginger對他沒有太大的感覺,看了創志的出場卻慢慢地被他所收服,水嶋在劇中真的很搶眼。話說,水嶋寬和速水茂虎道在【求愛三兄弟】就合作過,然而現在怎麼回想,Ginger都記不起來水嶋寬演的「吉井」到底是哪位咧?真不知該說水嶋在此劇中很成功,還是要說自己太健忘?總之,水嶋自這部日劇之後,星途愈來愈開闊了呢!^^~

克羅那斯天國公司裡,部長與並切先生正在討論「愛」這個主題。認為愛情本來就是悲傷的他們,就是為了讓世界上不再有為愛悲傷的女人,而製造了戀人型的機器人。

故事就在「愛」的前提下展開。

並切先生挑中感情總是不順利的井澤梨衣子,當新產品的試用者。在梨衣子做完問卷調查後,即收到快遞送來的戀人型機器人-01型。狐疑與驚訝的梨衣子以KISS啟動了01型,開始了她與01型驚險又甜蜜的秘密同居生活。

突然出現在她身邊的完美「男朋友」-奈特,讓有暗戀對象的梨衣子感到很困擾與厭煩,奈特的如影隨形也影響了她的工作,生活也因此而背負購買他的巨大卡債。

由於梨衣子當初的問卷勾選,奈特完全依照梨衣子的希望而打造。雖然是程式上的設定,但每當梨衣子心情沮喪時,奈特就會體貼地逗她笑;而梨衣子身邊出現危機時,奈特也會竭盡所能地保護她;甚至最後還因為太「愛」梨衣子,讓奈特出現自我意識,可以說真的變成了她的完美男友。

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甜點師傅的梨衣子,在ASAMOTO西式洋菓子公司上班,其上司就是公司老闆的小兒子創志。創志發現梨衣子在甜點製作上的天份,眼看這個不起眼的女孩認真於工作中,單純開朗的個性漸漸吸引了他。

而原本花心的創志,被奈特的專情打動,在工作上也因為梨衣子的鼓勵而重拾理想,最後還愛上了梨衣子。

梨衣子茫然的心慢慢地被奈特的誠意與愛意感動,拒絕了原本心動的創志,決定要與奈特共度一輩子。而在偶然間,創志發現奈特是機器人的祕密,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之餘,也開始想要當梨衣子的「正常」戀人。

然而,就在一次的事故中,受到損傷的奈特漸漸失去功能,其記憶晶片也燒毀。傷心的梨衣子只好將奈特歸還天國公司,與創志一同接受了法國的甜點師傅訓練課程,飛離這個傷心地。

故事就在奈特又躺回箱子裡畫下句點。

即使發明了不會讓女人悲傷的機器人,結局卻仍令人感到悵然。果然,愛情總是悲傷的。然而,就如奈特最後所珍藏著的「回憶」,只要擁有曾經在一起的美好回憶,愛情還是值得相信的(吧)。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討論喔^^~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6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絕對達令   人氣:432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