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初雪の恋---超越語言的愛戀 2009-09-11 22:43:48
這部雖然是純愛的故事,然而因為日韓語言上的差異有許多讓人莞爾的笑點。此片在京都及漢城拍攝,也介紹許多兩地的風景名勝,畫面優美、氣氛浪漫,李準基的單眼皮很吸引人,宮崎葵的柔美更是賞心悅目呢!

2004年春天,跟著陶藝家父親來到京都的韓國人金明(李準基 飾),一句日語也不會說的他完全靠比手畫腳與日本人溝通,然而他根本不在乎也不想學日語,想以此為藉口就不必認真念書。

這天下午騎自行車遊街時,為了閃避車子而撞上了另一台和尚騎的腳踏車,因而手臂及腳都受到擦傷。為了清理傷口明來到某間神社,邂逅了溫柔的日本女孩七重(宮崎葵 飾)。雖然語言不通,明與七重仍然聊得很開心。明見到樹上綁著許多的紙籤也抽了一張「大吉」,對七重一見鍾情的明也真的認為很幸運可以遇見她,而珍藏著這張籤。

開始上學的明因為語言上的雞同鴨講,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原來是他在找自行車時被以為在偷車,而與小島(塩谷瞬 飾)等人打起來。空手道三段的明身手矯捷根本不怕被欺負,後來在運動課的劍道練習時,卻被刻意報仇的小島打昏。不打不相識,明反而因此而結交了小島與香織(森田彩華 飾)兩個朋友,也找到他日思夜想的七重。

原來七重是這個學校其他班級的同學。明在醒來後馬上急著尋找七重的身影,卻在開心地找到之際弄壞了七重的畫具。為了買一組新的畫具還給七重,明還特地拜託小島幫他找打工,終於在賺到錢後買到昂貴的畫具給七重。

正在神寺後方樹林裡畫圖的七重,見到明送畫具來給她感到很不好意思,就在推拒之時突然下起了大雨,兩人再次聊了起來。七重教明「雨」的日文念法,明教七重「雨」的韓文念法,時光好像停留在這唯美的一刻。七重在知道明為了買畫具而打工的事後,也決定接受了這份禮物。

隔天,七重畫了一張京都的畫作送給明當回禮,開心的明回家後喜不自勝地問老爸「畫背後的文字」是什麼意思?還有七重說的「おぎに」是什麼意思?明還以為是七重寫說「我喜歡你」咧,其實是「謝謝」的意思啦~~~^^

兩人之間的戀情就在禮尚往來之中展開。當明搞笑地帶著七重參觀京都,逛到某間陶器店的「清水燒」時,兩人也首次約定以後明做陶器、七重畫圖,兩小無猜的模樣真可愛。之後兩人就開始學習對方的語言,而且明也開始跟著爸爸學習陶器,七重則努力練習繪畫,彼此的愛意與日俱增。

對明而言,七重的笑容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珍寶,然而在七重的笑顏背後似乎有著煩惱,明雖然察覺了卻沒有細問。當明說要做小船時,七重說乘坐的情侶就會分手,明說在漢城德壽宮的石垣路也有相同的傳說,所以他們坐過小船後再去石垣路,就可以負負得正。呵~~~好可愛喔!明還說韓國人相信在初雪之日約會的話,情人就會很幸福。真不錯吶~~~台灣的平地根本不會下雪嘛,讓我們去哪裡尋找幸福呢?

再次約定要去韓國的石垣路來個負負得正的兩人,以韓國式的「勾手、蓋戳記、簽字、拷貝」很慎重的約定好。兩人還在神社的「回憶筆記」裡寫下喜歡的東西及心情,彼此之間的日常生活及愛戀情話就在一件件的事物之中形成。真的好讚的感覺喔~~~

雖然我覺得李準基演的很用力、動作太誇張,但片中的他就是醬子一位個性鮮明、急躁性子的少年郎,對照宮崎葵的嫻靜溫柔及優雅動作,強烈的互補之下反而覺得他們還挺速配的;日韓之間的文化差異也在兩人的融洽互動中漸漸消弭了界限,韓語的腔調似乎跟日文聽起來還挺相似的呢。

在兩人交往滿100天時,明送給七重自己親手做的第一件陶器,而七重則送給明一個護身符,並跟明說要等之後才能打開。著浴衣盛裝打扮的七重看起來很漂亮,卻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這天的文化祭其實是兩人在一起最後的相處,七重哭著對明說「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再見。」在明回韓國探望生病的奶奶時,七重突然搬家也失去了音訊。

原來七重的父親車禍過世後,原本雙親感情很好的母親受不了打擊完全變了一個樣,不僅酗酒、勾搭上奇怪的男人、還欠了一屁股債。為了逃離壞男人的糾纏,只好搬離此地。明在遍尋不到七重之際感到傷心與憤怒,在日本待了半年後即離開回國。

二年來兩人都沒有再遇見,直到七重在韓國的美術館發表畫作,才偶然重逢。然而,明卻無法原諒七重的不告而別,不僅對七重冷言相待、還將初次相遇的「大吉籤」隨手綁在頭上、撕碎七重送他的京都畫作、打破所有做好的陶碗初胚。七重則無奈地回到飯店,默默地哭泣著。

原本以為兩人重逢後可以重新開始,想不到明內心對七重的怨恨這麼深。因為當初太愛她了,二年來也一直想念著她,當她突然出現在眼前反而無法相信並且接受,尤其她是為了發表會而來到韓國,根本不是為了尋找明的下落,覺得那段曾經珍惜的感情在她眼中根本不值一文。

一夜醒來的明看到床邊被修補好的京都畫作,跑去質問父親是誰弄的?奶奶拿出當初生病時明送她的護身符,對明說裡面的信你有看嗎?這是你的東西啊!信上用韓文寫著:「明,我想我們暫時不能相見了,可是我能夠和明相遇、一起生活,真的很幸福。如果可以,真想一直這樣下去。今天我必需離開京都,我們兩人有一天一定還會再見的。」

明也在美術館裡七重的展示畫上,發現自己的身影穿梭在京都的建築與街道之中,那些他們一同走過的地方。明在到處奔走下,終於察覺到七重的心裡沒有遺忘他,彼此仍然是愛著彼此的。兩人終於可以有一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Happy Ending,這種純愛的電影真是令Ginger難以抗拒的喜愛吶。

宮崎葵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可愛又柔美的模樣很惹人疼愛,李準基的收放自如及活力奔放也很吸引人,在簡單的劇情中有這兩位演員的加持,加上細膩的描述及古都的取景,故事變得更生動有趣了。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31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初雪之戀   人氣:325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