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jcjc首頁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新參者
劇本由一人之死然後串接其他人物故事的劇本流程其實很有創意。頗有浮世繪文學的感覺。若回歸到戲劇角度,本劇算是不錯的溫馨單元劇,但以連貫犯罪推理的角度來說,則不免給人有許多抱怨。本劇各集相關性其實非常小,節奏也頗為緩慢。主角用上帝之眼來洞悉每個人的謊言這部分,看久了會覺得過於公式化,不太容易讓觀眾有代入感。總結來說,本劇較適合一集一集當作小品來慢慢看;若對劇情有緊張刺激以及高低起伏的期待,則很容易會失望。
2019-03-29 03:02:21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破案神手
看了第一集,完全看不到甚麼亮點。傳染病學或許是比較新的題材,但是劇本執行起來過於膚淺,過程無趣,結尾的道德攻勢更是乏善可陳。原本應該作為引子的第一集都做那麼差了,之後的劇情大概相當堪慮。
2019-04-20 22:21:02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一屍到底
若是快速看過本片的話,可能會覺得這就是一部還算搞笑的低成本B級作品。但本片的創意核心應該就是日文電影名稱的直譯。而三個不同層次與角度的運鏡(劇中劇中劇),個人覺得是第二層one cut的運鏡才是電影的靈魂所在,也是相當困難的部分。
2019-04-21 22:42:36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並不算難看的劇情片,只是過程過於平淡,沒有多少驚喜之處,再加上場景與卡司沒有值得大書特書的情況下,導致整體電影格局更像成本較低的電視劇。劇情中間和最後留有一些伏筆,也難怪有續集要拍。
2019-04-27 19:17:26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VOICE
沒看過韓國原版。單就看過四集改編版日劇來說,情節雖然緊張,不過節奏卻有點怪。劇本似乎承接韓劇慣有粗糙的缺點,少了日劇慣有細膩的優點。再加上劇情本身深度很淺,所以總感覺是看了個有點熱血卻又沒有靈魂的劇。
2019-08-08 23:43:32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AV帝王
大概是除了日本R片之外,我自己看過尺度最大的日本電視劇。男女主角的犧牲都相當大,特別是才22歲的森田望智,把女主角從矜持到放蕩的反差,演得相當令人眼睛一亮。
整體來說,這是AV導演傳記的改編作品,本身沒必要當英雄看待。故事雖沒有那種闖關打倒魔王的層次快感,不過劇裡團隊間的火花卻相當吸人目光。
2019-08-13 19:44:50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1 妮可媽咪:真的是「大開眼界」!08-14 09:15
熟男還不結婚
雖然對前作的內容已稍有模糊,不過印象裡男主性格中的專業、固執、溫情,平衡地相當好。再加上夏川結衣飾演固執卻又帶女性溫柔的醫師,以及國仲涼子飾演可愛俏皮的鄰居。整個人設與劇情平衡地相當之好。
但這一部第一集的內容,著實讓我感到訝異。男主從原本的stubborn變得freaky,個性似乎被編劇改得過度平面了。另外,並非否定吉田羊的演技,但吉田羊強硬的形象,感覺很難拚得過前作的夏川結衣。總結來說,第一集劇情裡充斥的刻意讓我突然想懷念與回顧前作的美好。
2019-10-13 01:33:1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Grand Maison東京
前面的鋪陳很熱血,也很狗血。劇情中團隊之間逐漸培養的默契讓人動容;食物的攝影更讓人感覺食指大動。不過大概從第六、七集開始,就覺得劇情似乎沒法展開,始終都是圍繞在一堆小事情上面。如今看完第九集,只剩下兩集的空間,似乎已經嗅到上虎頭蛇尾的味道。
2019-12-20 22:12:13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Grand Maison東京
對於這部劇評分,個人覺得美食的拍攝10/10,團隊合作默契8/10,整體劇情7/10,結局6/10。

美食擺盤真的美,而且還附上食譜,所以可以看出劇組的用心。團隊合作雖然還是有開點外掛的設定,但至少每個人都還是有較清楚的角色定位。整體劇情雖沒有多少高層次的部分,但是老套卻能拍得讓人感動,也算是難得了。結局個人覺得收的普通,好的部分在於跳脫英雄主義,壞的則在於主廚毫無預兆地從一個平庸者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廚,這種跳躍不僅是結尾處,其實好幾集都誇張了點。
2020-01-13 17:11:02        地雷文回報      :1   我要留言(推文)
#1 azzurible32:劇情好幾集的表現都相當誇張05-05 11:37
推薦 dele刪除人生
整體算是相當不錯的劇本。不過這種很好發揮的劇情,做成有點小品的味道,有點感到可惜。另外,兩大男主本身相關的劇情放得過少了,像是柴崎幸的角色與男二間的火花,根本點到為止,反倒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兩男主間的默契火花雖然很有趣,但觀眾對兩人的認知還是過於平面,這部分應是編劇的缺失。
2020-01-28 19:18:52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瀕死之眼
本劇劇本基本上是完全依照原著小說進行。不過老實說,劇情本身雖有一定的懸疑感,不過中間大部分都是迷霧,劇情平緩枯燥,容易讓觀眾覺得不知所以,所以整體並不算特別出色。

另外,個人覺得有比較嚴重的邏輯漏洞。原本認為帥男主是兇手,所以想和他上床,要男主還回失去的小孩;結果最後發現原來真兇是醜男,就一怒之下殺了他。這難道就是所謂的人帥性高潮,人醜性騷擾? LOL!
2020-02-13 18:36:56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BG終極保鑣2
少了第一季的政治戲,算是聰明的第一步。不過全劇都已經播出一半了都還一直是相當小品且毫無刺激感的單元劇。所以,個人對於編劇把一個保鑣劇給寫成普通的溫暖小品的決定,感到有點無語。
2020-07-26 20:22:29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