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lyo首頁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推薦 Oh, My Dad!!
看到一堆負評,還以為多糟,好在後來在日本各連續劇討論版都看到很多`超感動,每集都哭`、`想看新海一家的後續,就算只是特別篇都無所謂`等等的留言與推薦,重新鼓起勇氣把它找來看(畢竟是織田迷,也很喜歡編劇的上一部作品`Rich man Poor Woman`),結果它果然沒讓我失望,
2017-02-04 18:47:2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Oh, My Dad!!
(承上)細膩地描述了親情、友情與愛情,還有公司裡的生態等等,每個演員都表現得恰如其分(大概只有長谷川京子還是生硬了點,但角色本身也很好),特別是田中奏生雖然長得不算可愛,卻非常會演,跟織田看起來就像真正的父子,互動自然又溫馨,每集都會賺去我跟我媽不少眼淚。真的很推薦這一部,是會看完之後心中一暖的好作品!!!
P.S.不過前面幾集有點哀傷+小沉重,這點要稍微克服一下...
2017-02-04 18:47:53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高校三俠
非常棒的一部戲,演員的表現好、劇情也棒,十幾年前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就很喜歡,從而注意起游川和彥編劇的作品。這是會讓人思考`進大學的意義為何?`的戲,在親情、友情、愛情等面向也有深刻的著墨,是一部放到現在來看也不遜色的青春喜劇。非常喜歡劇中的三人組和老師(田中美佐子)!另外表白劇中的織田裕二,他跟深津繪里(大搜裡的小堇)的首度共演也是看點之一喔
2017-02-04 19:13:0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外交官 黑田康作
雖然最後2集稍微有點遜色,但整部戲的質感跟完成度仍很高,演員也都選得很好(不過柴崎幸刻意弱化感覺挺有違和感的,地圖宅女4這個設定倒是很新穎,跟黑田之間淡淡的情愫也很吸引人,CP感超好)。織田演的黑田越到後面越有魅力,看完很難不愛上他!他真的很適合這種需要靠眼神演戲的角色。主題曲聽到後來與劇情的連結度也越來越強,光是聽到片尾曲響起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哀傷。大推!!
2017-02-05 14:55:5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股價暴跌
之前搜尋了一下評價,好像都有點微妙,本來沒有抱很大期待,特別是對結局,結果意外地很好看呀!不過整部戲都是嚴肅取向,完全沒有輕鬆搞笑,又講到很多銀行、洗錢等等的內容,因此有人會覺得難吞也不奇怪。看到最後有股說不出的感傷,為免爆雷就不講太多了,搭配上片尾曲真的有餘韻不絕的感覺。不過織田在這部沒什麼發揮,也可能是坂東這角色本身的限制(性格內斂沉穩,不像半澤是進攻型),因此存在感稍弱,高嶋政伸則顏藝做太過了,其他倒是沒什麼可挑的。雖然是衝著織田才看,但最喜歡石橋凌跟峰龍太的演技。
2017-03-02 22:47:45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戀はあせらず
劇名雖然以"戀愛"破題,主軸卻是友情與夢想,又是一部織田擅長的小人物成功記。雖然劇情有些老套兼狗血的部份,但就跟九零年代大多日劇一樣,有一種現在日劇少見的活力與能量,能讓人看了精神一振。加上內含許多幽默笑料,又難得見到織田裕二與香取慎吾合作、見到織田調酒的帥氣畫面,光是如此就很值得一看(小雪在劇中也有一股冷豔的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部的。
2017-03-20 23:01:3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真愛開玩笑
本來看評論很擔心這部戲亂七八糟,最近在追織田舊劇時就很猶豫要不要拉爸媽一起看,還作好心理準備要是他們無法接受,看完第一集就直接喊卡。想不到爸媽都看得很開心,從頭笑到尾,拿來配飯真的很合適,看得輕鬆無負擔。而且劇情也比想像中還要溫馨有趣,雖然緊扣"別開玩笑了"的主題而有許多荒唐無稽的發展,但基本上都在意料之外、人情之內,沒有什麼讓人想掀桌的內容,讓我大大鬆了口氣。
2017-03-20 23:24:00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真愛開玩笑
承上,織田雖說臉是老著等,但他幾次飾演老少配的戲,都毫無違和感。看他夾在一堆女人間手足無措(?),也是觀戲樂趣之一。很喜歡看他跟上野樹里這對老夫少妻對戲的場面,真的很萌很可愛。
至於大竹忍演的媽媽/前女友,本來我也有點擔心自己無法接受,因為一直不是很喜歡大竹忍說話時拖著語音的調調,跟她磁場有些不合,好在劇中她並沒有太脫序的行為,只是喜歡逗男主角玩而已,跟草刈正雄演的帥爸爸,以及四個可愛女兒間的互動,也都讓人會心一笑。劇中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我個人很喜歡。
2017-03-20 23:26:1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