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影劇頻道**
︙☰
回上一頁
ドラマ:推理要在晚餐後 2011-12-07 03:17:16
※帶有負面觀後感,粉絲恐要考慮繼續收看。



老實說,我本來還蠻喜歡它的賣點:
脫軌演演出的椎名桔平、像跟蹤狂的櫻井翔
還有完全被比下去的北川景子((喂XD`))

不過一直到4、5集左右,管家跟小姐的曖昧萌發後
我反而愛意全消...
(才不是因為忌妒XDDDD)

不用說大家也看得出來,這部戲每一集的模式非常固定,主要還是因為「推理要在晚餐後」,致使日劇無法跳脫框架,僅看推理的部分不論是小說或是日劇,都是相當乏味的。

在小說上表現的同時,來自於兩人間的討論,帶有輕小說意味的角色塑造,實際上是具有某種魅力;可是當拍攝成日劇後,這些東西被放大,要觀眾收看將近20-30分鐘僅僅兩人間的對話...其實是相當枯燥乏味的。
這也是為什麼收視率逐漸下滑的原因之一,沒有人會想要在休息的時候只看兩個人對話(儘管是推理),故事性強烈的劇情才會是收視冠軍(請參考家政婦三田)

對此感到有些歉意的先入為主,來自於先看過小說,加上小說封面的角色,在核對日劇的情況下,變成一種阻礙與比較。淺顯易見的,日劇中的三人跟小說封面的三人是完全不同味道,我很努力想要跳脫小說的框架去看待這樣的日劇,卻做不到,實在是因為小說封面的人物太成功,相較之下日劇的選角就產生問題。(非實力不夠,而是相應對的角色形象)

順帶一提:其實我不太喜歡小姐每次敗北之後,都要出現強調的動畫場面。

至於要不要繼續追看這一部,就交給各位決定囉!
我會繼續收看,但心得可能就不再提出。
回上一頁   10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07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