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kyokaku首頁
︙☰
回上一頁
第50(最終)回 永遠盛開的花朵 (いつの日も花は咲く)〈續〉 2013-12-19 11:42:58
【劇照截圖與解說】〈續〉

⑰▼東京警視廳道場,藤田五郎(原本新選組的齋藤一)正在對練劍道,時尾和二葉跑來出示告知八重被敘勛報導登載的報紙,之後兩人拿起長棍要與他對打比畫一下,藤田可能一時高興沒留神,竟然被打倒(武家女子實在太強悍了),引來一陣笑聲。(註:齋藤一從警視廳退休後,到東京女子高等師範學校任職,從工友做到文職的出納會計工作;由於山川浩曾任該校校長,山川二葉也在該校任職,可能是因為這種關係介紹進去。高木時尾與齋藤一結婚後,生了三個兒子,都順利長大成人,算是人生最圓滿的一家)












⑱▼山川家,山川浩對健次郎說到:該是回去的時候了,容保殿下轉交的天皇賜予的宸翰,以後就託付給你。山川健次郎回應說到:恢復會津名譽的日子一定會來到。翌年,浩也離開了人世間。(註:山川浩是在1898年2月過世,享年53歲。日本在1889年頒布憲法後,隔年舉辦國會議員選舉,山川浩在1900年7月回到故鄉福島縣會津選區參選眾議員,結果落選,後被入邀擔任貴族院議員。山川浩在福島會津的落選,代表當年會津藩的武士領導階層決定與明治新政府對抗作戰,不得民心,畢竟7%的武士階層不能代表其他93%平民的想法,在日本民主化之後,平民百姓也有基於本身利益考量,同等的選擇權力,不再是少數封建專制的當權者在做決策。山川浩代表原會津藩主松平容保之後的領導者,他在晚年回到故鄉會津養病,受到舊武士階層的敬重愛戴,紛紛回去探望他,這應該跟他在會津藩戰敗後,帶領他們到斗南藩共甘苦復興有關)








(未完待续……)
回上一頁   11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八重之櫻   人氣:138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