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標題列表
收藏    
[情報] 秋季日劇最後一周收視榜評( 有劇透 )
Kimberiea
2009年12月31日15:28腾讯娱乐季冬

2009年12月21日到2009年12月27日這一周,09年秋季檔正式收官,一向穩勝的富士台在本季僅以0.2%的百分點險勝東京放送台TBS,木10《不毛之地》和火10《欺詐游戲2》都將會在明年一月份轉戰2010年冬季檔。

前者作為富士台50週年紀念的巨作,突破常規的篇幅限制,倣傚2003年版《白色巨塔》拍攝成跨越兩季的長篇巨制,同樣是唐澤壽明和山崎豐子的雙劍合璧,但本片卻不現03年32.1%的高收視率,不僅難創新高,在本季成績也屬中游。 後者轉檔到火10後仍不見起色,且收視率呈下滑趨勢。本季東京放送憑藉《仁醫》鹹魚翻身,不知道富士電視台會在下季如何逆轉局勢,保住自己民營台老大的地位。

富士台月九《東京DOGS》最終回收視率14%,可能是受NTV對撞節目高收19.4%的影響,使得最終回收視率成為本季第二低,平均收視率15.57%,沒能衝上16%。
秋季檔月九和夏季檔最終回都呈現疲軟狀態,即便是夏季加長版的最終回也未能有所上揚。

《東京DOGS》的反派Boss神野終於在最後兩集露出真顏,神野的扮演者仲村徹儘管已經44歲,但仍然因硬派美型而深入人心,即使面對劇中小栗旬和水島宏這樣的80後帥哥依然毫不遜色,氣場強大。在日本著名女性雜誌CREA出刊慶祝雜誌20週年系列特輯“她們喜愛的2009年美男榜”中,仲村徹名列第二名,而榜中大部分都是日韓年輕的當紅偶像,可見這位資深帥哥的魅力。

而在劇中看似大咧咧喜歡聯誼的丸尾的扮演者水島宏,在年初大方承認已迎娶因甲亢要無限期暫別歌壇的歌姬絢香,此消息公佈後水島的人氣不降反升,在12月份ORICON STYLE關於“最想他成為自己戀人的男性名人”排行榜中,水島宏排第二位,誠實的“理想王子樣”讓水島從去年的圈外迅速上昇。由14人體制的EXILE獻唱的本劇的主題曲取得了250萬張的DL數,收錄此曲的專輯也已突破120萬張,可見熱門歌曲與月九相得益彰。




NHK日8《坂上之雲》在本周完成了第一部的放映,平均收視率17.5%。通過明治時代出身於四國松山的秋山好古、秋山真之、正岡子規三個主人公的故事,講述了“明治維新”以後,日本走向現代化國家的歷程。用劇中的話說,就是“一個只有農業和紡織的弱小國家,拼命努力追趕著列強的腳步”。

小說迄今為止發行超過2000萬部,成為打動無數日本人心靈的代表之作。“坂上之雲”的本意是“順著山坡(坂)上昇的雲”,比喻明治時代的日本奮發圖強,國力不斷增強的過程。此劇的三個主人公都在歷史上實有其人,秋山好古被稱作日本騎兵之父,曾在日俄戰爭中擊敗號稱世界最強的哥薩克騎兵;秋山真之在日俄戰爭中擔任海軍參謀,是決策的靈魂人物,封鎖旅順港的計劃就是他提出的;正岡子規是明治時代的大文學家,一代俳句宗師。

NHK將這被譽為國民文學的故事搬上銀屏,希望借此機會可以拍成一部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描繪出記錄著“近代國家第一步”的明治時期裏的豪情與苦惱,同時給當今日本人帶來勇氣和啟示。第二部將在2010年的秋季播出,要歷時三年直到2011年才能全部播完。




富士台火10《真我霓裳》平均收視率9.96%,很可惜沒有衝上10+。本片在08年9月播出SP收視不俗,因此在時隔1年後推出了電視劇版本。故事講述香里奈飾演的主人公天野絹惠從百貨商店的棉被賣場調到女士服裝賣場。她一直以來隻重視工作和自身修養,卻對外在毫不關心。這樣的她遇到了黑木瞳飾演的上司神保美姬,在嚴厲上司的指導下蛻變成白天鵝。香里奈的兩位親姐姐同是模特兒的安奈和英令奈也一同出演,在劇中飾演美姬的助手。

本片還史無前例的與法國高級品牌愛馬仕合作,三姐妹在每集的結尾處都會展示愛馬仕方巾的時尚搭配以及最新的時尚圍方巾的方法。香里奈製作的婚紗Sancta Carina的第六回發表會在近期舉行,“香里奈三姐妹”首次以新娘的裝束登台,不僅宣傳了品牌新品,也為本片造勢。

飾演神保美姬的黑木瞳為紀念演藝生涯30週年,將於2010年在東京、名古屋、大阪三大都市進行座長公演,自寶塚退團後,黑木瞳就以電影、電視劇等為主要工作,此次也將是她首次在商業劇場的“殿堂”內以座長的身份出演,非常值得期待。


報導來源 http://ent.qq.com/a/20091231/000448.htm
2009-12-31 18:56:25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134人說讚 讚一個 編輯 關聯 檢舉
快速回覆
  • 一行文請用留言(推文)功能.
  •    警示:
     表情圖片: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工具: 貼連結 | 貼圖片 | 貼影音 | 上傳圖片 | 上傳影片
    *回覆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