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Ydd首頁
︙☰
□ 動態消息
黃金饅頭 推薦 行動急診室
一貫的誇張,但好看
救命時,我眼淚流下來還掛著鼻涕
幸好我戴著口罩
2023-07-31 22:14:39          我要留言(推文)
#1 Ydd:(拍拍 消防、救護 人員 這些人 逆行,真的超級偉大!02-07 08:16
推薦 行動急診室
「凝血酶原複合物、纖維蛋白」在台灣統稱【第七凝血因子】,很貴非常貴(一支三萬++++),通常用在 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DIC) 救命用,婦產科跟外科常備用藥。臨床使用上,三四支起跳。

後面急救產婦的情況下,應該是用不到 VA-ECMO 的,血溶比太低,只需要加速送血即可。

不過 能夠把 VA-ECMO 特別點出來,很用心唷!
2024-02-07 08:09:48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行動急診室
真實大樓火災的「煙囪效應」很恐怖,濃煙濃度基本上就是可以`吞到肚子裡面......然後會飽`。

並且這煙霧濃度除了非常非常高外,溫度也是非常非常高,破百度都有可能。
(60℃ 蛋白質就變性了,白話說......開始熟了)

人在沒有 完整獨立且隔離 供氣系統 + 熱循環系統 支持下,15秒昏厥,25秒 GG。

所以,使用火災作題材雖然非常非常有張力,但是為了拍攝而降低實際情況反而會有誤導不懂的人。

所以,建築業者、政府監管 的良心很重要~

火災致死原因 1.窒息(呼吸道灼傷) 2.高溫脫水 3.高溫傷害 4.基本外傷 等等
2024-02-07 08:02:46          我要留言(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