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简体
日本偶像劇場
   動畫 人氣榜 綜合    動畫
綜合
︙☰
資料提供、勘誤 更新記錄
保健室阿姨
劇名: 名探偵保健室のオバさん
媒體:TV 電視/電視劇
出品:日本
公開: 1997-01-06
集數:10
分類: 醫療 偵探/代書/徵信  

   
暫無EVENT
轉載自<明日報>

這部由松雪泰子主演的《保健室阿姨》,其實就是改編自赫赫有名的漫畫「名偵探 保健室的歐巴桑」,這是原書名和盜版時的譯法,去年終於出版的授權版則客氣地改名為《保健室阿姨探案》(宮協明子╱集英社╱東立),一樣點出這是一部校園偵探喜劇。

這套漫畫本身就和書中的女主角一樣傳奇,最初發行時間距今已有十二年,可是不管作者畫多少新作品,讀者始終難以忘情這位「歐巴桑」偵探,所以這兩年又開始連載了,反正這種以辦案為主的故事都是單元式的,隨時可以開始和結束。(宮協明子都是畫懸疑恐怖類型的作品)

而日劇推出的時間則是一九九七年,台灣觀眾直到今年初才有幸看到,除了女主角外,卡司並不強,不過看到松雪泰子就會想到誰呢?沒錯,就是那「喔呵呵呵~~」的白鳥麗子啦!這次她所飾演的仍然不是個正常的美女,聖橋學園的保健室阿姨,梳著一絲不茍的髮髻、戴著標準老處女型的眼鏡,治療方式又粗魯,哪有一點白衣天使應有的溫柔氣質?可是,一旦校園發生奇怪的事件,她瞬間就變身成為美麗、有魄力和行動力的大美女偵探來破案!

日劇大致上和漫畫一致,不過也有把一個比較長的案子拆成兩個故事的,如「初戀情人綁架案」和「馬拉松比賽的傳真恐嚇」其實就是原著第四、五集的單一故事;另外,漫畫中除了少數幾位老師和兩個特別倒楣的男學生外,每次出場人物都不一樣,但日劇中卻是有連貫的。

來看看這位「保健室阿姨」和後來成為她助手的歹命少年仔是如何相遇的?由三宅健飾演的神宮寺在學校排球比賽時,無聊地打著哈欠,和死黨夸田一搭一唱地說著:「幹麼那麼認真,萬一受了傷……」「還得去見那位恐怖的保健室阿姨!」說人人到,恐怖的阿姨遠山櫻子立刻在背後現身(背後靈嗎),兩人當然被逮去保健室做苦工囉!(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後來個性善良正直的神宮寺莫名其妙變成保健委員,他衝去質問阿姨,答案竟然是:「我中意你。」(呦~~)神宮寺還想掙扎:「委員的產生要多數人同意,妳是民主主義之敵、保健室的獨裁者!」阿姨甩都不甩他:「民主主義只是過度的幻想!」夸田為何沒中選呢?看日劇是看不出來的,看漫畫就一目瞭然了,長相嘛!

神宮寺平靜的校園生活、甜蜜的戀情全都被粉碎了,他被阿姨捲入各種離奇事件,如校園美少女和繼母的大鬥法、畢業舞會的謀殺案……每次辦案時,阿姨就會脫下白袍,變身成霹靂無敵大美女!有時是謎般的舞會之花、有時是有氧舞蹈社的幽靈社員、有時是飛車女騎士,有時甚至變成穿著和服的黑道奇葩!

問她為什麼要打扮成老氣橫秋的歐巴桑,回答更是一絕:「要是我成天展示我的美貌,你們還念得下書嗎?」說的也是,有這樣一位身材火辣又艷麗的大姊姊,保健室一定天天大爆滿!(而且保健室是不是學校裡唯一有床的地方呢……?)

雖然神宮寺漸漸認命了,開始幫阿姨跑腿、做苦力,好歹也算是正義使者嘛!可是——「我為什麼要被傳出和一個老女人有一腿!?」沒錯,這就是成天在保健室喝茶、吃點心、看電視,等著案子發生可以隨時赴援的後遺症!而且每次碰到的溫柔美少女,最後總和命案脫不了關係,初戀情人更懷了男老師的小孩,差點被殺害,而自己也險些成為代罪羔羊,唉,男學生真命苦喔!

呼喚犯罪的男人有金田一和柯南,不過一個身材五短、臉部浮腫的高中生,和小不隆咚的小學生,怎及得上呼喚犯罪的女人——妖嬌美麗的保健室阿姨呢?這就趕緊變身和阿姨一起去辦案囉!
基本資料 卡司/幕後* 收視率* 影音分享 
圖片* 報導 留言* 
評分:
很差 1   2   3   4   5
很好
★★★■☆3.6/5  20 人
分享:
網址:
收藏: 收藏  想看  追看中  已看完  暫停  沒看完  
  收藏統計
○  放 送 記 錄
〔日本〕朝日電視台>> 月曜20時 >> 1997-01-06 每週一(月) 20:00 首播
〔台灣〕緯來日本台>> 2000-08-28 每週一~五 22:00
〔台灣〕 〃 >> 2001-10-20 每週六(土) 23:00
○  卡司 和 幕後
遠山櫻子松雪泰子主演
神宮寺尊三宅健
西岡晶京野琴美
 小嶺麗奈
石原徹羽場裕一
 伊藤俊人
恩田百合子吉行和子
後生佐永子/星遙子
古岩金次郎岸部四郎
 萩野崇
 大澤沙也加
清里浩一北見敏之
北澤谷原章介客串(6)
 水川麻美客串(9)
兵頭雅彦北川悠仁客串05
高野理紗仲間由紀惠客串09
 湯江健幸客串09
小田切隆藤木直人客串10.11
====== ========= =========
原作:宮脇明子
編劇:福田靖
CHANGE破案天才伽利略HERO
江頭美智留
製作人:佐藤涼一
杉山登
導演:中山史郎
列出全部卡司和幕後 33 筆
○  好 康 分 享 我要分享
暫無分享
○  相 關 圖 片 我要提供





○  報 導
暫無報導
同季收視率  
○  收 視 率
日本 關東 朝日電視台 1997-01-06 起 每週一(月)20:00播出
集次 播出日期 家戶
收視率
個人
錄影 總和 備註  
1 01-06 10.6% 編輯
 
2 01-13 12.7% 編輯
 
3 01-20 11.5% 編輯
 
4 01-27 13.4% 編輯
 
5 02-03 11.4% 編輯
 
6 02-10 11.9% 編輯
 
7 02-17 12.4% 編輯
 
8 02-24 13.0% 編輯
 
9 03-03 11.9% 編輯
 
完結篇 03-10 12.3% 編輯
 
  平均 12.11% 編輯
 
○  外 部 連 結
日文維基百科/名探偵保健室のオバさん
中文維基百科/保健室阿姨
○  推薦下一部 我要推薦  
暫無推薦
○  留 言
inessa 期待 :
這劇可看到不少A咖在打醬油與客串+年輕時的模樣,網路上的劇評似乎是劇本問題很大導致收視率平均12.11%,在1997這算不理想??不過松雪泰子的扮相已儘量貼合原著~~
2019-06-18 10:42:49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喜愛溫子 推薦 :
松雪泰子年輕時期的作品,校園劇(所以被叫「阿姨」啦)。相較她日後熟女階段的作品,這部輕鬆活潑許多。當年流行的「電子雞」也出現在劇情中~以現在來看很懷舊。但在當時算時髦吧(嘻)~結局有一個溫馨的小插曲,蠻動人的。(保健室阿姨跟媽媽撒嬌,真可愛)
2015-05-15 23:12:06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瀏覽全部 2 筆留言
我要留言
  • 請勿放雷(關鍵劇情)、劇情介紹、討論劇情、猜測劇情或疑問。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請用中文留言
  • 建議功能:提供資料或更正資料請按這裡我要討論發表長篇心得
  • 推薦:推薦  不推薦      期待:期待  不期待      中立:  
    警示:
    留言內容:

    ○  接檔節目
    EX 月曜20時
    ◄上一節目 :1996-10-14 惡作劇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 ►下一節目 :1997-04-14 兩個人=ふたり
    332人說讚 讚一個
    瀏覽人氣:37338   留言人數:2   瀏覽人數:29072   收藏人數:38    建檔日期:
    基本資料 卡司/幕後* 收視率* 影音分享 
     
      熱門日劇
     Unmet
     西園寺小姐不做家事
     綁架遊戲
      熱門韓劇
     淚之女王
     搜查班長1958
     美女與純情男
     Hide
     背著善宰跑
     雖然不是英雄
     末日愚者
     沒有秘密
     畢業
      熱門台劇
     戲說台灣
     不夠善良的我們
     勇氣家族
     木府風雲
     步步驚情
     包青天之開封奇案
     滾滾紅塵
     西遊記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
      熱門中國劇
     冒險王衛斯理之藍血人
     冒險王衛斯理之支離人
     人百分百靠外表
     陌生人6
     冒險王衛斯理之無名髮
     尋秦記
     新神雕俠侶
     花千骨
      熱門港劇
     冒險王衛斯理之藍血人
     冒險王衛斯理之支離人
     冒險王衛斯理之無名髮
     青出於藍
     再創世紀
     點金勝手
     老婆大人II
     碧血劍
      熱門美劇
     幕府將軍
     百戰天龍
     神之雫
     飛狼
     航海王 (真人影集)
     東京之惡
     馬蓋先

    聯絡我們   dorama.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