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Moonriver首頁
︙☰
我要留言   電視劇 電影 動畫 綜藝 知訊 綜合劇  
推薦 勇者義彥與魔王之城
I have the DVD. Every time I want to cheer up, I watch it. Always works! Yamada was really funny in this drama. The other three were great as well. Great show!
2012-10-04 06:17:50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生田家之朝
太有趣了!都是日常家庭対話,貼近生活的一些不被注意的小事情,用戲劇方法放大後,變得有趣可愛,看著看著發現這些事都會發生在我們的家庭日常,生活不是很美好嗎!強力推薦
2018-12-30 02:59:15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花燃
強力推薦,劇裡有許多對話引用孟子的智理名言,意外的適合我們現代人應有的(或許已略有遺失)的思考方向。在今天訊息傳輸飛快,人與人的互動的機會越來越少,如何能在這樣環境下仍保有獨立思考,判斷善惡對錯的能力,是未來重要的課題。劇中強調從幕末戰亂生存也見證了維新的人,如何能傳承維新志士為國為人民奮鬥犧牲,只為能創造更好的未來的心願,將這樣的思想理念像種子ㄧ樣播種在全國(適用於現在的話,即全世界)的角落。很感動!有很多反思
2019-06-03 01:32:45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花燃
尤其喜歡大澤隆夫,演一位任重道遠,以誠服人的政治家思想家,如美和說的,像天空一樣守護著他身邊每一個人,相由心生,感覺他就是小田村伊之助,楫取素彥。
也很喜歡井上真央,高良健吾和伊勢谷有介的演譯,值得一看。
2019-06-03 01:34:3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再見舊情人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部劇,尤其是違背一般常理的和外遇對象的Happy ending,如果說外遇不倫劇是給觀眾幻想逃避現實的空間,我喜歡相愛的人能在一起,讓觀眾做一個撤底快樂的夢。很多不倫劇喜歡在劇情加入道德的審判,破壞感情或違背婚姻的一方最後會有報應惩罰,都太過矯情。所謂愛情感情是勉強不來的,當它已逝去,好聚好散,給彼此踏出下一步的空間,給自己灑脱與自尊,是我喜歡的愛情觀人生觀。
2019-06-15 01:35:1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花燃
「不可為他人而行事,請依自身之意願而行事!」
「請依自身之道,勇往直前!」
說得真好!這部日劇有好多名言,用大時代的背景,刻劃於劇裏日常生活中,真的很感人,也讓我対照於現代的生活方式,感觸深刻啊!
2019-07-07 00:55:1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仁醫
最近因covid19自肅,很多日劇舊作拿出來重播墊檔,仁醫重播在週末下午14:00,一次3集3小時還能保持全部雙位數的成積,證明《仁醫》的經典,是感動人心的巨作呀!大澤隆夫演的格外感人,再次強力推薦!
2020-06-04 04:35:3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應試的灰姑娘
很溫暖的劇,後半段每集必哭,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在人的生命盡頭即將到來前,很多曾經被自己遺忘,暫忘,或假裝忘記的人事物,會像過濾網般的被過濾出來,男主角最後終究敢面對自己,做最後人生的省思。和女主角如父如女的緣份,是他留給雙方最美的回憶。「努力盡力實現自己所想要做的,不留下後悔,不怨嘆時不我予,不怨嘆別人,對自己負責」很棒的劇,小泉和川口的演譯感人,強力推薦!
2020-11-09 11:26:0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推薦 世界奇妙物語 `20夏特別編
松下洸平在「不可燃的老爸」裡,很有喜感!我看了好幾次呢!
2021-03-04 12:18:45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期待 最愛
松下洸平!終於上劇了,而且還是和有口碑的劇組、實力派演員的合作!期待! 松下私下誠懇謙虛,有著鄰家男孩的帥氣和笑容,專業上則是演技一流,也是個多才的歌手,演劇上與巨匠導演合作多部和得獎的肯定成就,和最近晨間劇「緋紅」,「MIU404」 esp2、「#遠距戀愛」和「那邊的盡頭」等劇裡的細膩表現,我太喜歡了!打從心裡崇拜,佩服,支持他!
2021-08-31 03:15:0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板主:暫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