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十四歲媽媽》看後評 Nettokun 2007-11-23 21:42:30
我今日看完11集《十四歲媽媽》之後,感觸良多。這一輯電視劇的取材雖然頗為大膽,但也不乏煽情、催淚和扣人心弦的部份。
  我個人認為本故事編劇井上由美子非常成功地將一份母親的心情灌注在十四歲媽媽這個角色身上,加上峰迴路轉的劇情和話中有話的對白,絕對將劇中各人物的性格和內心世界表達得淋漓盡致。本劇有大部份的時間是在描寫十四歲媽媽的心情,而我也認為井上由美子的做法非常成功,這個劇本絕對將一個少女當上媽媽的心情表露無遺。
  而且這一部劇對角色的挑選還相當不錯,不過似乎男女不平衡。在女角色方面志田未來的精彩演出當然無庸置疑,當一瀨母親的田中美佐子對於扮演一個女兒十四歲就有了孩子的母親還非常有深度。連飾演桐野靜香的室井滋對角色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反觀男性的角色,除了飾演波多野 卓的北村一輝有相當純熟的演技和一瀨健太非常出位可愛之外。飾演一瀨父親的生瀨勝久就略嫌演得不夠味道,,至於飾演桐野智志的三浦春馬,他的演技甚至按近「假」的水平,非常不足,希望以後有改善。
  這裏要特別說一下志田未來。她雖然年紀小小,但做起十四歲媽媽這個角色還是非常感人。雖然她說這個題材是她這個年紀想都未有想過的複雜的事情,但無論在她的語氣還是其他身體語言看來,她都有非常純熟的演技。十四歲媽媽的複雜心情,在她的身上毫無遺灟地表達出來,真摯動人。她在劇中幾近無瑕的演出,為這一份出色的劇本和收看,觀眾帶來了多一份最感動人心的感官享受。
  所以,《十四歲媽媽》的確是一套值得看的劇集。
回上一頁   67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14歲小媽媽   人氣:474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姿靜也許是因為劇情主要在敍述14歲媽媽的心境...演出記者一角的北村一輝真的很出色。從剛開始的不理解、輕視到後來對這位14歲媽媽的理解與敬佩...真的讓我看了很想哭...
2012-12-07 14:16:10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