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想輕鬆一刻就看吧~  2008-01-02 18:21:17
《垃圾律師》中,悅司和英明“顛覆傳統,犧牲形象”給觀衆帶來不少驚喜~~
之前沒有看過悅司的作品,聽説”情深深,雨蒙蒙”那種感覺的.這樣每集一case,從片頭陳述案件並且“誤導”觀衆到末尾對簿公堂、真相大白且不忘“賺人熱淚”。這樣的模式可能容易令人生厭。
不過,儘管套用,但是當中“くず”對法律另類的見解(什麽法律是推卸責任的工具之一,這世上若不推卸責任人就無法立足之類的既真理又謬誤的話)或許引人深思。看到11集,戯裏角色以戯外的處境說出“引人深思”時,不禁有種被愚弄的感覺,好像真実被元人“戲弄”一樣。這種互動個人認爲還是適可而止為妙。
Cases大多離不開色情,像“踊るセクハラ裁判”、“ちょいワルおやじvs不良少女”和“痴漢!女性専用車輌の秘密”等等。不知道這些案件是不是屬於“弁護士四天王”之白石誠所擅長的民事訴訟呢?姑且看作契合背景設定吧,也可以看作本劇用輕鬆詼諧的手法揭示出日本社會,或是其他高度發達的社會,廣爲人知又欠缺討論的陰暗面吧。每個案件内容都很充實,懸疑的話從第2集開始就蕩然無存。
推理還是次要,情感纔是主要,畢竟律師和人一樣,不能把委托人完完全全看作只有利益關係的委托人,調查深了,投入感情了,往往會墮入得更深而無法抽離。所以說,工作是工作,注入情感是可以,但是要有高人一等的EQ。否則,還是保持距離,保護自己算了。我看元人最不垃圾的地方就在這裡吧。了解別人的痛苦(美月說她媽媽說的),使出渾身解數(尤其是搭訕功夫)獲得情報,幫助別人.劇中的離婚,最後還是和好收場,編劇”大發慈悲”將這些功勞歸于元人一人,塑造出表裏完全不一緻的角色——既徹底貫徹享樂主義,又不是對世事的洞察和人性的關懷.不過話説回來,好色者還是得收斂收斂的!
九州男兒——武田一根筋的正義在東京似乎不受落,不過還好,有元人在身邊,縂不會吃虧的。至於他對加藤先生的狂戀,就像12月的寒潮一樣,突如其來,令人爲之一振。像武田這樣正直的理想主義者,確實需要像加藤一樣深諳世道的”長輩”多多提攜指導.但是,武田也用不着將自己視爲能夠讓加藤依賴終身的伴侶吧.武田真實的愛情應該能打動加藤,只不過不是相應地激起她對他的愛戀,而是使加藤對武田更加關心和包容,就像姐姐對弟弟一樣.還有,加藤對元人也不會是愛情吧,更多的或許是感激,因爲元人教會她”什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寫這篇蹩腳的筆記,是在看完第11集之後,沒看大結局之前. 估計是在閙聲中結束(猜對了嗎?).這部電視劇娛樂指數真的夠高的了,不想審美疲勞就一星期看一集吧,不過這應該不是一部讓人可以忍耐一星期看一集的電視劇.
回上一頁   53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垃圾律師   人氣:220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