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經典,總是難以預料或順理成章… 2010-05-13 02:00:14
最近我再看一次經典日劇,無論是美麗人生還是HERO、他們往往不是超乎預期,就是順水推舟。同樣的,經典韓劇,只看了老天爺啊,請給我愛,反倒是最夯的: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甚至新作…全都撇開未看。
日劇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小品或經典。雖有人聲稱、某些日韓劇很讚例如:『美味求婚』。可我卻怎也看不出來、那麼平淡無奇的劇情,除了生硬的演技與囫圇吞棗似的橋段,著實令人失望、毫無共鳴。『美味求婚』不能算是好作品…即便在韓流當道的日本,喪失了作品應有的個人特色、只是胡亂拼湊出的感情,沒能好好去細膩描繪其輪廓,更沒給予他該有的形象與骨肉、『莫名其妙』的開始,又『莫名其妙』的結束…糟糕至極的劇情鋪陳。
同型的經典,有『奇蹟餐廳』;同類小品,有『美酒貴公子』。歷年來能與之相提,只剩下:甜心小廚師、鐵板少女小茜。至於有人說:美味關係,等於是日劇的『我叫金三順』,這種比喻…實在是不倫不類!美味求婚的故事很亂,同樣是描寫傻大姐、金三順則顯到位,至少她敢於挑戰過去韓劇前所未有的:邋遢、血淋淋的展現另類而真實的女廚。反觀美味求婚的傻大姐,只是稍微點到女主角嗓門大,既無出乎意外的表現、亦沒撼動人心的大膽作為,這也能算是仿效韓流?恐怕經典韓劇沒學到,反學了一些韓國影視的致命傷,凸顯出作者天真無知、東施效顰的迂腐心態,可議的行為。
美麗人生不但經典台詞多,且橋段間的流暢度、情感變化更是……文思雋永、刻畫入微。無論是杏子的自白:『那年,我戀愛了、那回戀愛就像一場龍捲風,襲擊了我。我感覺自己被捲進另一個世界,並在那兒飛翔、體驗著戀愛的滋味。』還是柊二的自白:『抱著易碎的妳,我偷偷地想著我倆未來和個人將來,可卻什麼也想不出來,彷彿泡沫噴霧般,一吹即逝…。』都是十分經典而顯清新獨特。接著,柊二對著杏子毫無矯飾,任性真率地說出:『100公分高度,看到的是什麼?』一般正常人決不會注意到,但柊二卻用心地去感受杏子、她眼所見的世界……這讓杏子為之動容。日劇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他很細膩』以及第三人稱角度的詮釋。愈是出色的日劇,就愈能證明這一點!
回上一頁   23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74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