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婦產科女醫』,日版女人當家的急診室春天 2010-06-05 20:05:18
原本只是想看藤原紀香的表現如何,真的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藤原紀香展現精湛的演演技,雖然一開始我還沒意會過來,還以為藤原紀香和上地雄輔瘋了。沒事幹嗎去那種魔鬼訓練營活受罪,可看到兩人演技如此驚艷…實在是太值回票價!

一開始我看到吊兒啷噹又輕浮不莊重的上地雄輔,搭配上惜字如金卻體力過人冰山美人的藤原紀香,我就知道上地一定會被藤原紀香給煞到。松下由樹才一出場,舉手投足皆是戲味,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外型出眾又頗具演員伸展性,藤原紀香總算『鹹魚翻身』了,那種因母生她時『無張力出血』,父親又在她10歲去世,父母先後撒手而歸,後來被叔叔領養至供讀醫學院…這才讓我發現面部神經燈很緊又有點不太正常,原來是因為悲慘的家世背景,讓她從未向父母撒過嬌,也不懂如何與人相處。這點藤原紀香前面表現十分出采。冷漠但充滿熱情且優秀的婦產科女醫,不懂以同理心去關懷人群也常受誤解,還我行我素的擅自作主,這點藤原紀香在一開始就與角色融合,雖第一集不了解為何她這麼冷。但隨著之後劇情發展,藤原紀香冷酷無情的假面也隨之揭開!慢慢愈來愈像一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類。不論內冷外熱,藤原紀香都展示的可圈可點,超乎想像的水平。松下由樹更是再創演藝新顛峰,真正的充分展現實力,而不像大奧那般千篇一律,猶如人偶似的演技。在理解柊奈智的心路歷程與法院審判後的真正認知,松下由樹細膩地勾勒出產科主任~大學教授,以及身為女人對奈智不同時期的了解,都能恰如其分的掌握並適時出擊,是一登場就可以感受到的超強魅力。

國村隼、八嶋智人、內田有紀、板谷由夏、西田尚美、近藤芳正、中村橋之助以及全體演員的演出,在在憾動了我許久未曾落淚的心。這些年來我幾乎很少認真看完一部日劇,這是我今年掏空心思也要好好看的精采好戲。日劇亦很久沒有這麼扣人心弦又緊湊刺激的作品。就連年輕女星本假屋唯香,演技也超出色、實屬少見。NTV可以拍出如此精彩的日劇,我看今年春季富士主打日劇都盡陪末座,全片的每一個角色都令人為之一亮,在該作中人人都是『超級大明星』!無論是誰都很搶鏡,彷彿人人皆主角,戲份都很吃重。除了少數實力派,沒能發揮太大的作用,劇中演技表現力也較少,但最後表現皆不俗。但看完之後,赫然發現:所謂的正統西醫真的是最佳救濟法則嗎?當我愈看就愈明白,西醫真實的治癒率往往5%以下也說不定。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是很難得知病人先天不足的遺傳病史!就從德本美和子一例,不難發現人手不足又急需手術的產科,完全不亞於24H全天待命的急診室。

如果有更多人力與醫療資源,德本美和子也能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而不需因當下找不出失血的原因而白白喪命,最後雙方還得對簿公堂,弄得人仰馬翻、水深火熱。而與急診是女醫生2相比,大學醫院的產科亦面臨同樣的窘境!柊奈智和進藤一生都是救急第一,但就現實層面卻是不可能的。就像扭曲變型的制度必定會『禍從天降』,醫療體制的崩解正是不知不覺地『溫水煮青蛙』似的扼殺外科醫,並挑戰一個人做為醫生的絕對零度,毀滅這些『熱鍋上的螞蟻』的醫生。婦產科女醫或許沒有急診室女醫生2來得更迫切需要立即性的改變,但在這些劇情的推波助瀾下…日本政府終於想到了解決之道,那就是『日本漢醫』復國,並將其提高至國家安全層級,絕非過去一百年來的『西醫萬歲,其他醫學皆屬旁門左道』。
回上一頁   33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婦產科女醫   人氣:397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