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ドラマ:簡觀 《Legal High》雜感(有雷) 八蒐 2012-06-28 22:12:29
這類的故事實際上屢見不鮮,尤其是正義一方總是在最後獲勝的題材絕對不少見;然而將這樣的一個缺乏道德的律師收到戲劇來也算是少見,尤其是缺德的律師還這麼不具正義感,絕對少見。

通常對角色都會用缺德的方式將富具正義感的律師包裝,變成一種反差形象,古美門這樣的一個角色從內而外都是缺德的人,本該在戲劇上扮演壞人的角色,然而在黛的糾纏下,都會讓他接到正面效應的案件,提高聲望的同時,也會在案件結束後,更加凸顯出古美門愛錢的那一面。

隨著劇情的漸進,其中不只是逼迫古美門替劣勢的一方辯論,我認為也存在著社會上時常出現的問題,只是編劇朝著反向思考:

敗德的議員說:政治如果沒有黑的一方撐起,又能如何?

居住環境遭到汙染的老人們:只要鬧一鬧收受錢財就會平息,真正的問題卻沒有解決,反而成為社會的寄生蟲。

我覺得這兩篇是最讓我受到衝擊的,而老人那一篇完全讓我震驚了一陣子,就像是台灣目前也存在著相關的問題一樣,實際上污染還是存在,真的是印象相當深刻,我認為這部戲的高潮迭起不在於最後黛跟古美門的最終決戰,而是在此: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

所以古美門跟黛如果只憑正義分別這兩個角色的是非黑白,似乎也有所不公平?角色的評價到底如何,我認為不是那麼好下定論的,縱然黛說要成為古美門成為不了的律師,大概也太早下定論了。

這部戲劇我還蠻推薦的,特別推薦看這部戲的第五集、第九集。



最後是大雷區。

----------------------------------

我實在很欣賞沙織是隻老鼠這件事,在那之前就跟朋友討論說:沙織絕對是隻動物!

原本猜測是隻狗,沒想到是隻可愛的老鼠,真是笑死我了XDDDDDDDD

看到三木跟古美門打起來,又看到澤地小姐很變態的在旁邊笑說:我喜歡看到男人打架,真是太有趣了XDDDDDDD

同步發布於部落格:http://xxx33.pixnet.net/blog/post/32674968
回上一頁   20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51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