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對正篇的回顧:一個尚未表達出的感動 出流 2008-02-09 15:35:10
與其說是特別篇,倒不如說是回顧畫面吧。

沒錯,因為整部劇看下來,時間兩個多小時,就有一個多小時是剪正篇的畫面拿來大會串的,雖然說當初有被這部劇感動到,但是我想講這個特別篇看到的不是一個得了少見疾病的少女努力活下來的感動,而是所有活著的人努力連她的那一份都活下來的部份,但沒想到這部份是少之又少,可惜了藥師丸博子這個演技派美女和陣內孝則這個討喜的角色 啊。

特別篇中,亞湖成了護士,麻生當了醫生,就連最小的理加都考上了當初亞也的母校東高,唱著他們曾經唱過的歌來當初合唱比賽的曲子,也當上了比賽時的指揮,一切就像是亞也又出現在東高一樣。不過正因為我想看的那一部份被回顧畫面大會串給佔了2/3的時間,看點就變成了別的,那就是沒有留鬍渣的直人san,也是全劇中經過五年還愈來愈年輕又愈來愈帥的角色!麻生是變的愈來愈憂鬱,因為他還活在亞也死去的陰影中,再加上年紀上看來,嚴格說起來還沒有直人san這個特別客串的角色來的上相,因為麻生沒有一個像是演醫生的感覺,但是直人san卻有。所以就算是戲份相形之下變得更少,卻也是我眼中少部份的看點。

另外,這個特別篇中出現的一個和亞也有著同樣疾病的少女,帶來的效果也只是檀花一現,而且還因為預期的期待感過大而顯得失色。這個少女對我來說帶來的效果,就是她抱著完全不想出院的心態待在醫院裡,就算是病情加重也無所謂,因為學校對她來說沒有美好的回憶,只有不停被欺凌的記憶。一開始這個角色的出現就會預期到她是一個將會被亞也的故事感動而開始重視生命,但是過程來說並不是很有說服力。

當初看到亞也的故事時,只是一臉的無所謂,之後聽了麻生說著一部份亞也的故事時,也是抗拒地說著類似「你不明白我的心情」之類的話,因為相較之下,亞也在學校的回憶確實比被欺負又沒朋友的她還要好;但是之後等到麻生全部說完,也就是把剪接大會串播完時,就突然地想了通要去接受治療,還向麻生道謝什麼的……在我看來,被長久欺負的人是不太可能因為一個勵志故事而想通一切,反而會覺得那是一種陳年爛調,因為會這麼容易想通的話,哪還讓自己活在被欺負的痛苦中這麼久。所以少女會因為這番話而想通,的確是挺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

或許是我對特別篇與本篇的期待不同,所以沒有從特別篇中看到當初對這部劇的感動。

===========
above all from my blog>>
http://blog.yam.com/rebelangel
回上一頁   49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一公升的眼淚特別篇   人氣:220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