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專題篇】《昼顏》的音樂創作:菅野祐悟 kyokaku 2014-09-09 21:56:08
◈ 《昼顏》原聲帶OST與插入歌 CD
https://imageshack.com/i/idtqgi7lj

► 一部戲劇作品的成功,音樂的部分也很重要,它扮演畫面和語言(對白、旁白)無法表達出的部分,尤其是氣氛的營造和情緒的渲染,譬如:當紗和面臨困惑無奈時候的畫面配上緩緩唱出的「Never Again」,整個對劇情的感動度會完全被帶出來,這就是戲劇音樂的魔力與效果。

►《昼顏》的音樂製作人是菅野祐悟,是1977年出生,今年37歲,東京音樂大學作曲系畢業。專攻電影配樂課程,當他還是學生時就已經開始為電影、商業廣告以及藝人製作音樂。
https://imageshack.com/i/p2EOT1Iij

► 菅野祐悟為電視劇、動畫和電影製作音樂的作品非常多,著名的有:神探伽利略、SP、外交官 黑田康作、推理要在晚餐后、花咲舞无法沉默、呐喊正义、軍師官兵衛、昼顏、PSYCHO-PASS、JoJo的奇妙冒险:星尘斗士、小萤的青春、麒麟の翼、真夏の方程式 ……等。

► 菅野祐悟在他的臉書裡,曾表達了一些他音樂創作的感想和趣事,節錄部分如下:
 ●每當被問道『怎麼做出曲子的?』,誠實的回答「就腦袋中出現旋律」,對方就會一臉『你的腦袋到底是怎麼回事?』的表情。
 ●常被當成可以演奏鋼琴吉他小提琴喇叭、然後唱歌也很好聽的超人。
 ●聽到你說職業是作曲家時,就會有人問『那你也作詞嗎?(^ ^)』,我回答:我不會作詞。
 ●被懷疑是不是同性戀。
 ● Q:以四個字形容你的一天? A:晝夜顛倒 
 ●「作曲家?好~厲害!現在作點曲來看看♡」這種謎樣的測驗經常遇到。
 ●「會去連續劇殺青現場,遇到某某明星」只有這種事才會被親戚當成英雄。
 ●想到一個旋律的時候,匆忙用手機錄下來、回家再聽一次時,發現因為自己唱歌太難聽了,完全聽不懂自己在唱什麼。
 ●女孩子會「呀—呀—」的對我尖叫——這是我的夢想。……웃+유=❤

► 菅野祐悟為《昼顏》創作的音樂,已於8月27發行原聲帶OST CD,內有24首作品,其中專為《昼顏》創作的插入歌「Never Again」,作曲部分是他負責的。其實,這首插入歌最符合《昼顏》想表達的意境。主題歌《他人の關係》,只是借用41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曲來襯托《昼顏》的主題,並非是專為本劇的原創。
https://imageshack.com/i/f0jzYweBj

► 演唱《昼顏》版的《Never Again》是一位日本長髮白皙美女歌手:青木 カレン(AOKI Karen),而且這首歌的歌詞是由她創作的。青木卡倫從小在很多國家求學遊蕩過,她的英語能力和腔調非常西化自然,她在日本也都是專門演唱西洋歌曲,這也是她名字部分取名為 Karen的緣故。
https://imageshack.com/i/iqLmvrHNj
https://imageshack.com/i/ey1Eg5J2j

►【網站鏈結】菅野祐悟(Yugo KANNO)官網:http://www.yugokanno.com/

▼菅野祐悟戲劇音樂作品集
https://imageshack.com/i/p8pQjaqkj
https://imageshack.com/i/idUm9YC4j
~~~~~~~~~~~~~~~~~~~~~~~~~~~~~~~~~~~~~~~~~~
◈ 番外篇:其他《Never Again》歌曲有哪些?
► 世界各國以《Never Again》作為歌曲名稱非常多,其中最著名的是下面4首,
1. 【西洋搖滾版】《Never Again》由加拿大五分錢樂團(NickelBack)演唱
2. 【西洋抒情版】《Never Again》由美國帥哥Justin Timberlake演唱
3. 【輕快搖滾版】《Never Again》由美國實力女歌手Kelly Clarkson演唱
4. 【日語輕搖滾版】《Never Again》由日本傑尼斯團體KAT-TUN演唱

► 上述不同的《Never Again》歌曲中,以五分錢樂團(NickelBack)演唱的最著名,但是歌詞內容不是在談男女感情,而是為維護女權的「婦女被虐」問題!!五分錢樂團(NickelBack)成立於1995年,在美國為僅次於英國Beatles的暢銷樂團,主唱查德•克羅格於2013年與著名的流行女歌手艾薇兒結婚。

◈【MV影片】菅野祐悟-Never Again feat.青木カレン
回上一頁   26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午後人妻   人氣:333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megumi菅野桑分享的趣事還真可愛!
`「作曲家?好~厲害!現在作點曲來看看♡」這種謎樣的測驗經常遇到。`這是50TA才辦得到的吧!^_^`
2014-09-10 15:30:23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