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風起】(風立ちぬ) -宮老の收山之作 YY2 2015-01-08 10:03:55
吉卜力工作室所出品的動畫電影一直是日本最好的國民外交,也是動畫界的品質保證,也是我所喜歡的。

72歲年紀的宮崎駿老師突然丟出一個震撼彈-宣布退休!令影迷們吃驚,但是他自己卻選擇了一個較嚴肅的題材作為他的導演筒休止符,對於不少人來說覺得相當地不可愛,也覺得內容相當深層!在戲院觀影時,自己不時看到孩童們按耐不住,一直走動與喧嘩。所以不少影評都說他以一個較大人口味的故事為他的動畫執導畫下句點,並不討喜!也有不少人建議別攜孩童入戲院觀賞,就可見這齣有多麼地具有深度。

故事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時開發日本著名戰機『零式』的飛機設計師-堀野二郎的生平,透過虛實的拿捏,描繪他原本只是想設計出美麗的飛機,但沒有想過自己設計的飛機會成為戰爭工具,片中也描繪了他與患有肺結核且喜歡繪畫的千金小姐-菜穗子(堀辰雄同名書中的女子名)之間的感情,足足126分鐘的片長,雖然和他過去的『風之谷』ヽ『天空之城』ヽ『魔法公主』ヽ『神隱少女』ヽ『霍爾的移動城堡』相比,製作上顯得沒以往磅礡ヽ大氣,但光光在時代氛圍ヽ服裝造型ヽ小細節(菸ヽ食物等等)都耗費好幾個月去蒐集資料ヽ繪製,雜誌有介紹,光4秒片頭就花了15個月製作,你就明瞭有多嚴謹了!

所以【風起】只能說相當地深奧,並不是拍給孩童如【崖上的波妞】(也是宮老的作品)那般討喜又童趣的作品。
回上一頁   14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風起   人氣:148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