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心,日劇心得】寒假,我看了一堆日劇 心,cocoro 2008-02-23 00:08:29
超級喜歡日劇的我,寒假大拼日劇,在這跟各位分享分享~~~


序幕。求婚大作戰。明明去年五月時線上看、緯來日本台播映的時候也看過第二遍了,卻還是在寒假買dvd再看一遍,並花兩天就看完了,這部戲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友情......那麼棒的友情讓我深深感動,先說說我最喜歡的幾集吧~一集是禮的爺爺,說過的話真的讓人值得省思,明天再做的人是笨蛋!!我認為說得很好,喜歡就說出來,以為不說對方也會知道的人是笨蛋,到最後健也鼓勵禮去見爺爺,但健就是叫別人不能後悔,自己卻無法做到,在煙火那集也是如此,那集也表示小鶴跟健的友情,健幫朋友努力追求,自己也是無法做到,太在意時間地點的他,到最後也是被多田搶先一步。在除夕那天,健選擇不去看日出,但其他好朋友到最後也沒有丟下健一人,這種小小的舉動,卻代表他們堅定的友情,到最後,幫禮選家具聊天的時候,大家也深深感到彼此的距離,也讓我不禁想說十年後我的朋友們是否還會彼此了解呢?
如果還沒看的人,請儘速去看,愛情、友情描寫的刻骨銘心,其中的精靈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劇中出現的至理名言,大部分都是精靈所說的,這部戲,沒有任何浪費角色,每個角色都對戲有極大的意義。
接著看了剛在日本下檔的『偵探伽利略』,這部從第一集就令我有不錯的印象,福山雅治與柴崎幸的對話也頗為有趣,福山雅治也成功塑造了偏執物理學家的角色,第一幕頭起火燃燒的鏡頭,真的會想要讓人再繼續看下去,在開學第一個週末,我看了『圈套』也不免拿來作比較,『圈套』的手法太過奇蹟,動機不明,我認為以物理角度伽利略還是略勝一籌,在東野圭吾的日劇作品中也算是我最喜歡的了。
我寒假計畫的日劇可不只這樣,所以又看了『醫龍2』,但有一些些的失望,感覺在看手術紀錄片,其中最深得我心的是麻醉師那集,母子間的親情,感動人心,是日劇獨有的特色吧!但到了最後,野口教授的心臟病,又讓人想到白色巨塔了,我還是覺得醫龍第一部較好看,不過只是我個人的見解罷了啦~~~
過年期間有看交響情人夢sp第一夜,但第二夜還沒看,就先不做評論了。
現在開學的我又看了緯來重播的『美女或野獸』這部戲真的不管看幾遍都覺得好看,雖然不能說頂尖的好看,但就是看不膩,(搞不好是因為有帥哥福山才看不膩吧!!呵呵)這部也是值得推薦啦~~雖然已經是好幾年前的戲了......

p.s. 除了『交響情人夢sp第一夜』是用電腦線上看,其餘都是用dvd收看,在此補充一下。



以上這文字我花了一個星期才完成(上課、功課、補習......><),很多都是上課偷偷寫好草稿呢!^^
本人目前國二,超喜愛日劇,以後看完日劇會盡量到這裡發表心得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若以上有與劇情不符、冒犯,即使打錯字也希望各位指導一下,小的洗耳恭聽,若有其他好日劇,也請各位幫忙推薦一下啦!!!!!
回上一頁   34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26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