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以推理之名,為愛向前衝! 高崎奏都 2008-08-02 00:12:06
這是一種深入簡出的另類文藝愛情作品,其文體以社會寫實的態度,客觀描述專業領域的職場互動關係為主,多半慣用專業術語以及輕快幽默的筆調來書寫,輕淺易懂的詮釋…可讓一般普羅大眾輕鬆閱讀!題材也是包羅萬象,諸如青春、校園、戀愛、奇幻、科幻、神祕、恐怖、歷史、推理等。故事題材多樣、無法以單一風格來涵蓋。

不過,單就破案天才伽利略而言:由於讀者層的變化及嗜好的細分化等因素,使得電視台改採特寫鏡頭較少但節奏明快的分鏡、配樂以及場面調度…以青少年等年輕讀者為對象,並打著推理刑事小說之名號、還以作者的視點,暢談他對愛情、親情以及各類情愫的觀感!是一種前所未有嶄新的日劇架構組合,亦能解釋為:「可快樂地輕鬆看的日劇作品」。光從劇中不難發現:男女主角的微妙關係,從湯川學的曖昧、單相思~第五話內海薰差點就偷吻了湯川學…可以輕易察覺到兩人因著工作的關係,近水樓台的朝夕相處而日久生情!只是,兩人彼此針鋒相對又不肯老實說,使得兩人總是往往無法成為一對戀人。任誰看一眼就知道:湯川對眼前的女警,產生了興趣、故在進行破案的關鍵實驗,總是欲罷不能!喜歡她那有稜有角,卻毫無邏輯可言、一點也不可愛又沒女人味的傻狀…總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刑事搜查、還曾因壓力過大而情緒近乎失控,卻又不加掩飾的臉,在在都深深地烙印在湯川的心。內海又何嘗不是呢,同樣都是對愛情十分遲鈍、為了工作而不停的奮戰,以為獨自一人單相思、從未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彼此微妙的互動,雖想拉近兩人的距離…始終放不下身段,機會也就這麼悄悄地溜走。湯川不斷的給予科學爛漫且極富感性的暗示,可惜咱們女主角內海薰未曾留意,反以為他是一個愛說教又不近人情的怪咖、為愛煞盡苦心,真心換來的盡是誤會─湯川學又情何以堪!小薰的傻大姐性格,恐怕才是整慘了:不自覺就陷入戀網的兩人…可遲遲卻不見愛苗滋長的甜蜜季節來臨。

在日本,這類型的作品以更多元的主題及內容,不同的包裝及手法,足已引起一股漩渦式的潮流。風格上受到動漫電玩的影響下…在結構、組織上大量使用新穎的思考模式,有強烈的視覺效果、輕快爽朗的伴奏配樂,而作者並不是向大眾去陳述一個故事,而是以一般人、類型作品讀者相同的視點,描述作者本身認為有趣的故事!由此可見,編導功力之深厚紮實。另外,導演看出演員的特質、巧妙地運用了「福山雅治」,他那尚未爐火純青的演技…並不足以展現一名心思縝密、文武雙全的物理學家!只有透過「簡明扼要」的運鏡手法,快速交織─形成視覺上的強烈感、好讓他單調而缺乏內在微妙變化的眼神,得以掩飾。

而柴咲幸的演技中,並沒有古靈精怪的特質、更不具備裝天真無辜的樣子。像她這種五官輪廓很深,卻沒半點嫵媚的外型…要演出這樣的角色,只能倚賴自身精湛的演技、可惜這種角色,正是她的死穴。過去她從未接觸過這一類角色,再加上要她來詮釋:天真可愛又毫無心機、以及欠缺邏輯的傻大姐…換做廣末,可能還比較適合。這是柴咲再怎麼用心揣摩,也無法立即上手的天大難題!
回上一頁   65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破案天才伽利略   人氣:3761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djywong聽說內海薰的角色原本是想要讓竹內結子演的,但因竹內忙於離婚官司才改用柴崎幸. 要是竹內結子演的話一定很適合! 天真認真無機心等特徵她全都有~
2008-09-23 02:04:08          我要留言(推文)
佐間久真竹內結子年青女演員中較懂演戲,她應可演不同型象的角色.
2013-10-30 17:32:57          我要留言(推文)
高崎奏都:坦白講女優中,只要以`子`收尾的,多是真懂戲曲的,族繁不及備載!在此就不贅述。11-02 23:26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