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日劇瘋神的影劇小屋◆
︙☰
回上一頁
「堀北真希」是代打?還是先發? 2008-08-26 21:47:19
「堀北真希」要當CX月9的「主役」了。

粉絲們在一陣高興之餘,卻驟然發現傳言中的其他人名單失去了月9應有的氣派和聲勢!

更新的說法是:「堀北」是代打,不是先發......

於是最近,不只我們對『イノセント・ラヴ(仮)』傳言中的CAST陣容議論紛紛,連日本網上也反彈極深,可謂罵聲連連!我相信CX應該有深切感受。

話說看戲,絕對不要迷信偶像效應;但看戲,也千萬不要忽視偶像效應!雖說戲的好壞不必然跟偶像有極大關係,但戲一開始能否吸引人,偶像效應絕對脫不了關係!

有說:
偶像吸引人看戲熱情
劇情維持人看戲熱情

其實這就是「藝術審美」中「形式」與「內容」的糾纏,自「亞里斯多德」以降,它一直是不變的定律──

以「形式」誘發「美感」,
用「內容」維持「美感」。

月9自來都是CX的門面,絕對閃失不得!圈子裡的的人大概了解,連續劇最重要的就是所謂的「第1炮」,「第1炮」打響了,後面就好發落。「第1炮」熄了火,後面則會追得很辛苦!因此,我相信CX既能執日劇之牛耳,必定深懂其中奧妙。而此番竟會反其道而行,老實說,這中間必定出了問題。而網路上言之鑿鑿的「中居」落跑,可能是其中主要的原因!因為,你可以從許多蛛絲馬跡發現CX慌了手腳!

月9擺大門面,嚴格說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這就是月9,是CX一向的作風!月9一旦縮小了規模,沒有眾星拱月的氣勢,那才真叫做奇怪!雖說弄大陣仗並不保障收視,畢竟爾後影響收視的因素實在太多;但弄大陣仗至少先試圖開個紅盤,其他以後再說!

假設打開始就一派「小家子氣」,氣勢便先弱了三分,萬一收視再因種種意外而拉抬不起,這將是「面子」、「裡子」全失的爛結果!叫誰都扛不起過失的……!何況「月9」不比NHK的「大河劇」,「大河劇」是任憑阿貓阿狗當「主役」都有20%上下的基本盤,「月9」自是沒有這個能耐,那當然是打「王牌大集合」的戰略,先立於不敗之地再說;如今僅靠一個若手人氣女優上陣,難怪日本網路上大譁,儘見一片質疑……..

老實說,「中居」的演技絕對是SMAP中最優的,他與「草剪」是我個人認為屬「純演技派」的演員,不像「木村」大部份依賴「魅力」取勝,而「稻垣」跟「香取」則是借用SMAP的名號走天下!所以,此次「月9」若是「中居」擔綱,再找些具號召力的名將,我不信會很難看。這回老大缺席,必有幕後原因,也就不必費神猜疑了,只覺可惜啊!可惜!

在沒人分擔風險的局面下,「堀北」至少要承擔演員部分的成敗!但從另一方面看,這不啻是「堀北」的一項「榮譽」也是一種「責任」,或許更得以證明她是繼『求婚大作戰』後,再一位可獨挑大樑的20代新天后!

不要懷疑「淺野妙子」的能耐,『Last Friends』即令再具爭議,總還是新鮮感十足!『イノセント・ラヴ(仮)』故事看來雖陳腐,但戲法人人會變,借一句某位網上朋友的說話:我們就走著瞧吧!

我願拭目以待,MAKI加油!
回上一頁   32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748   回覆:5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暗地妖娆老實說,「中居」的演技絕對是SMAP中最優的,他與「草剪」是我個人認為屬「純演技派」的演員,不像「木村」大部份依賴「魅力」取勝,而「稻垣」跟「香取」則是借用SMAP的名號走天下!

这是谁啊?句句说到我心坎里。
不过一部好剧,还是编剧最重要,当年《交响情人梦》也是新手当道,一不小心就成功了。至于浅野妙子,我实在对她没信心,觉得当年写《大奥》的时候也不至于那么狗血呀。
2008-08-30 12:34:48          我要留言(推文)
Agyness不管是代打還是先發...我都支持Maki!
是說... 花君SP一拖再拖,那時就有不少人傳聞她應該快接正規劇了
只是每想到這麼快,而且還是月9
雖然淺野的劇本很狗血,但Last Friends也是個好評作品!
希望Innocent Love能走出不同的風格
就算是狗血也希望是個新狗血...
2008-09-05 22:41:38          我要留言(推文)
youzigo雖然和主題不直接相關,但還是提一下:

『以形式誘發美感,以內容維持美感』這兩句在美學上,是有問題的。
2008-09-13 20:34:18          我要留言(推文)
Charity稻垣雖非演技派,可卻愈來愈有架式了!反觀香取,隨著外型愈來愈普通、香取已經尚失了絕佳良機。以外貌來說…稻垣完全佔盡優勢、音質、氣質亦在上等,即便演技不如中居、人氣不比木村,但仍有很強的可塑性。想要有好演技、除了選對角色以及劇本外,就市要穩紮穩打、接受各式裝備,這點、相信他一定能做到。
2008-09-19 19:58:54          我要留言(推文)
橫山橫老實說,能在月9當上主役就很不錯了!再加上淺野妙子編的劇本也不算差。
想想看,有多少人在這圈打滾了一輩子終究默默無名的?像她這麼年輕且入行沒多久就大紅大紫的時在是沒幾個。
2008-09-23 00:59:06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