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流星之絆-暗湧的悲傷(純簡介,無雷) 黑糖饅頭 2009-01-09 21:18:06
去年的秋季檔,目前只看完了這部,覺得真是選對了。

除了有明星陣容之外(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是明星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改編,交由我很欣賞的腳本家宮藤官九郎改編。宮藤桑的編劇,就是一個我不可能會錯過的選擇了,也注定了驚喜不斷的敘事手法跟另類幽默穿插其中。(如果沒有看過宮藤編劇的戲,可能會不太適應這種有點跳tone的走向還有漫才(相聲)式的吐嘈搞笑。)

三個年幼的孩子,在某個私自出門觀星夜晚失去了雙親,相依為命的以"找到殺死雙親的兇手,親自復仇"為目標,又一不小心成為詐欺犯,在東京的街頭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生活悲喜劇。

故事主線內容乍看之下很八股沉悶,宮藤桑的編劇讓一個本來應該是沉重無比的故事變了調,沒有那麼的灰暗,不會造成情緒上太大的負擔。宮藤的腳本總會挖掘出偶像明星搞笑的一面,除了惡搞的台詞,背後又有其潛藏其中暗湧的悲傷,會在熱鬧的場合出現忽然咬你一口,攻個措手不及。三個主役的角色表現都很傑出,從"可憐村村長"的大哥,直率沒腦子的二哥,還有長相可愛可是卻平凡土氣的小妹,三個人都嘗試了跟之前感覺完全不同的角色。

在策劃詐欺案件的過程中,主角們又紛紛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不顧形象的惡搞,卻不會讓人覺得討厭,是一部熱鬧好看,也很貼近人心的好片。(沒錯,我又要套用老話了,是淚水跟歡笑有所平衡的好劇。)

大哥有明功一個性悶騷滿腹心事,沒有什麼幽默感、愛說大道理,可是值得信賴;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二宮和也出演的日劇(可以想像為什麼貧窮貴公子會找他主役),完全扭轉了我之前對他的印象。裝可憐誰都會,可是背負著強烈深沉的仇恨,還要打起精神照顧弟妹,一天一天的過日子,那種疲憊的形象他也表現的無比優異。也難怪會被邀到好萊塢跟渡邊謙同台了!

二哥有明泰輔每天無所事事打雜工,可是因為個性大而化之,所以是可以一起打打鬧鬧的好朋友。錦戶亮揮別Last Friends裡面DV男的惡劣形象,在本劇飾演陽光男孩。因為屬於負責調整氣氛的角色,所以台詞很多,臉部表情肢體動作也多,角色扮演涵蓋的範圍更是廣犯,錦戶亮表現得輕鬆自然;在本劇前段,少了他就少了很多趣味。一向都不覺得他長得可愛或者帥氣,可是看了本片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在NEWS或關8人氣一直都居高不下。

(宮藤腳本配上J家的孩子常常爆出意外的驚喜,看看木更津貓眼還有虎與龍就知道了。)

戶田惠梨香的演出也是讓人驚艷,身為受寵的老么有明靜奈,也是詐欺計畫的重點人物,戶田不只有可愛的笑容而已;小妹在兄妹關係中的地位、跟哥哥們的互動、詐欺時的不同角色、還有心境的轉折都很到位,雖然不能說是震撼人心的演出,可是絕對是水準之上的表現。雖然走可愛路線的戶田、跟氣質路線的長澤雅美相較之下(兩人一樣都有著跟日劇女王松島菜菜子相似的福態臉頰耶),星路歷程好像沒有長澤那麼受到注目,一路也是穩穩當當的,現在終於開始發光發熱了。

要潤演出的小開,尾美 としのり演出的老闆,三浦友和飾演的刑警,寺島進りょう飾演的爸爸、媽媽等等,其他出場的演員也讓本劇更加豐富精采。飾演三個人年幼時期的童星也非常非常的出色,除了遭遇變故前後的轉變表現突出之外,還可以看到跟長大成人後的有明三兄妹重疊的影子。

愈到故事的後段,主角三人就愈來愈優異,隨著故事的情節的慢慢進入核心,任誰都會慢慢愛上這個三人組合,跟著他們的喜怒哀樂一起又哭又笑,感覺他們的快樂幸福,還有悲傷憤怒跟無奈。這是好的演員跟好的劇組所能夠帶給觀眾們的最好禮物。二宮內斂的演技真的非常非常的搶眼,一開始比之戶田跟錦戶似乎沒有特別突出,可是主役就是主役,少了二宮,就沒有這麼精采的結局。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島美嘉友情出演的神秘女子實在是太惡搞了!美嘉迷絕不能錯過,雖然戲份不多,可是我每次都很期待她的出現;莫名其妙的出場,華麗搞笑的退場,Music Station亮相的那個靦腆冷然的歌姬在哪裡?絕對不在流星之絆裡(笑)。

片頭也製作的很棒(我看日劇非常喜歡看片頭片尾,也就是配合主題曲出現的部分),三兄妹跟年幼時期的景象交錯出現,短短的一分多鐘就完整呈現了三個人的個性跟感情。主題曲的選擇也別具畫龍點睛之效,嵐的Beautiful Day有種雨後天晴的輕鬆暢快,加上美嘉主唱的片尾Orion對著星星許願的宿命感,配樂響起之時,也替本劇帶出了哀傷背後一線希望。

總言之,故事主體是很精采的懸疑推理劇,中間穿插了許多風格各異的小短劇,喜歡推理劇、搞笑劇的人想必會喜歡;有親情有愛情,還有許多惡搞,喜歡灑狗血芭樂劇情的人也可以拿來當作消遣;有帥哥有美眉,還不只是流口水、養眼用!喜歡J家孩子們的人當然得看。光是導鏡跟敘事手法就很值得一看,喜歡宮藤編劇或是風格另類的人更是不應該錯過。
回上一頁   21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流星之絆   人氣:188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