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天國與地獄] 人性的考驗 粉紅貓布 2009-05-31 11:54:32
推薦國興衛視週六凌晨播映的《天國與地獄》,這是一齣充滿人性考驗的小品日劇,劇情是講貧窮的竹内銀次郎(妻夫木聰飾),因妒忌鞋商権藤金吾(佐藤浩市飾)多金、住漂亮豪宅,過著如天國般的生活,而他自己卻深陷於冬天不能禦寒、夏天不能抵熱的地獄小屋,久而久之,妒忌演變成憤怒。

後來,次郎開始進行綁架計畫,原想綁架権藤的兒子,勒索権藤全部的財產,沒想到綁錯對象,誤綁権藤司機的兒子,但次郎還是堅持要勒索権藤。面對自己全部財產(私心),與司機的兒子的性命(道德),権藤選擇了放棄財產,救回司機的兒子,令人動容。

當然,由戸倉碧(阿部寬飾)領軍的偵辦小組,因為被権藤的無私感動,即使中途共犯死亡一度斷了重要線索,但最後還是順利抓到了次郎。次郎的仇恨,把自己逼到絕境,他無法安於現狀,對身處地獄般的貧窮無法釋懷,反觀身處天國的権藤,當他失去所有財產,一且歸零時,還能重新安於過著小鞋匠的生活,什麼是天國,什麼是地獄,真的全在一念之間。

(文:粉紅貓布,http://www.wretch.cc/blog/iamalbee613)
回上一頁   19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天國與地獄   人氣:190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