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任俠看護』──注意到高齡化社會 獼猴 2009-07-12 23:39:04
之前流行的推理劇似乎已經不再這麼狂熱了。
老實說觀眾也差不多膩了,編劇也掰不出什麼驚喜了,所以今年的日劇題材繁多,值得推薦的戲劇比例也大。

「俠義看護」這次探討的就是全球高齡化社會的趨向,但是只有日本拍成日劇,從日本的談話性節目來看,他們國家比起其他亞洲國家真的很注重老人福利。還用了那麼多的帥哥美女來陪襯,會這麼說是從第一集看完,我認為老人是這部戲的主軸。

第一集眾多老人或許有些人只是第一次拍戲,可是讓人很感動,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就是在演自己。而從黑道的角度切入去看老人看護問題,我只能說很有新鮮感,因為對比太明顯反而可以省思一些被忽略的問題,就像明明專騙老人錢的黑道需要去做看護。

草剪剛的演技沒話說,我沒有想到他演黑道時那麼有狠勁,光是第一集看他一些細膩的表情真的很吃驚,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黑木美沙也黑道真的很「殺」,她穿西裝的樣子真的很帥氣;山本裕典每次看他都有進步,夏川結衣飾演幹練的媽媽也很有味道,其他人暫時沒有感想。

「每個人將來都會變老」簡單的道理意義卻深,看到老人家純真的樣子,後半段真的會讓人想哭又氣,多說就會繼續洩漏劇情了,自己去看吧!
回上一頁   22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極道幫幫忙   人氣:339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