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Mr Brain (7)+(8)-什麼?哪像大結局! jadenew 2009-07-26 15:47:14
按此看圖文版

最後兩集故事的犯人北裡陽介(上川隆也),感覺跟仲間由紀惠那個單元有點像,尤其大家的前半部都是花時間把犯人描亦得要多恐怖有多恐怖,然後在後半部翻盤,挖出他們「犯罪」背後不為人知的原因,借九十九龍介之手將之呈現在觀眾眼前。今次17年前的科學鑑定誤判犯人由於有真實案件參考,節奏和氣氛還可以,值得一追,只是又不至於「很緊張」。

武井公平(市川海老藏)是一個幽靈般的人物,編劇把他形容為背後操控的big boss,實際上又沒有什麼作為,究竟是為了埋伏線想開special或電影版?抑或其實是湊卡士讓大家吊吊癮?不得而知。

科警研的人物太多太雜亂,最後除了「九十九化」也不知可以有什麼戲份,可惜。由里和音還是當九十九的後學和「猴子」助手吧,已經尾聲了,沒有任何曖昧或粉紅氣流可言(最後一集的抱抱很兀突!),男女主角要談戀愛?腦先生真的不可能。反而很多水嶋粉絲心痛的菜鳥刑警linda君,個人覺得挺可愛喔!最後扮九十九怪笑及貼面算有真傳呢!

木村跟香川照之的火花算是意料之中的「意外」吧?科學家跟刑警才是「一對」,這對拍檔的表現越來越有默契!當和音罵九十九為何溜去買電話,丹原就意會到他在後悔自己沒有手機而趕不及通知他意外發生…可惜為了大牌客串,犧牲了兩人的對戲時間!

要說我家偶像的劇,真的不懂得客觀,說「難看」又不是,網上罵聲一片是因為期望過高吧?不過「九十九龍介」應該是近年木村劇中一個沒有「成長」的人物,就算是「變化」也微乎其微…(在《HERO》久利生跟城西支部是互相影響地成長!)──這方面都可以說是跟《神探伽俐略》挺相似,「湯川學」也是一個全劇由頭到尾幾乎沒什麼改變或成長的主角,他的內心和成長,要到電影被《嫌疑犯X的獻身》才帶出來。

說回《MR BRAIN》,如果劇本不是強調和埋了太多的梗,包括意外前的牛郎身份,大腦突變「好像」不時有副作用出現,或者他的奇怪打扮、青光筆、寵物「634」等等(據男主角說有一部分講述他為何穿睡衣,因為劇集過長而被剪走),而把九十九只當作一個沒有過去的人物,觀眾或者不會如此不滿。把之當作成木村拓哉流短劇遊戲之作(即是《SMAP X SMAP》?),表情搞怪,Q版九十九動畫和配音也超可愛,不計較那麼多,會看得舒服一點。
回上一頁   73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腦科學先生   人氣:715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