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對不對?真的要交往了才知道! KateGo 2009-08-02 00:58:19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43篇◎日劇◎零秒出手、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Buzzer Beat(3)
對不對?真的要交往了才知道!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1 , 2009

一開始,室內籃球場裡,代代木一人獨領風騷,之後,他與菜月四目交接,最初,菜月的眼神是平淡而不帶任何情感的,然後,在她轉身之際,菜月送給代代木一個白眼,妳們看到了嗎?代代木先是愣住,結果,他的嘴角,居然浮上一個溫柔的微笑,然後轉身繼續練球。幹!這是第三集中,最讓我感動的橋段。

愛情有很多面,不論哪一面,其實都是愛情的面貌,是花心也好,是貪心也罷,在愛情的國度,追逐的一方,永遠是最累的那個人,妳們明白我的意思了嗎?

川崎追逐莉子,所以累的是川崎;菜月追逐直輝,所以累的是菜月;而,代代木追逐菜月,當然,累的是代代木。

就像川崎並沒有看清楚莉子那樣,直輝也沒有看清楚菜月,所以莉子開始注意到直輝,而,菜月不由自主總往代代木那邊望去。

人要看清自己都很難了,更何況是別人要看透另外一個人。

我感動的是,代代木幾乎是在第一眼就看透菜月,爾後,無論菜月再怎麼拒絕他,或是惡言相向,代代木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與方向,他要、他就是要,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他退縮,在這個男人身上,看不到退縮與害怕,重要的是,他非常直接,喜歡與不喜歡,都非常直接。

我想,目前只能給菜月時間,讓她看清自己的需求,看透眼前的男人愛誰,不管直輝或是代代木,她都必須學著去看透他們到底愛的是誰?

至於川崎,他是真心喜歡莉子,但我猜,他並不清楚他究竟喜歡莉子哪一點?如果沒有直輝的出現,我想,莉子應該就會沒有自覺性的繼續跟川崎在一起,因為川崎是一個沒有顯性問題的男人,於是,這可能又回到菜月的模式,我猜,當初菜月,大概也是第一眼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喜歡直輝,直到一個像代代木這樣的男人出現後,才衝擊到菜月。

所以,會不會也有可能發生一個情形,那就是,假以時日,會出現一個類似直輝的男人,走入莉子的生活,在莉子與川崎交往好久、好久以後。

之所以說川崎是一個沒有顯性問題的男人,那是因為,他沒有一眼就看得出來的問題,他沒有很明顯的壞習慣,他跟每個人也都相處的很好,男人來說,他是溫暖的,這樣的男人,沒有太顯性的問題,他的問題,會是交往了之後,才會隱性的被動發現。

那就是適不適合跟自己在一起而已。

我不知道妳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碰到了一個大家都說好的男人,捫心自問,眼前的這個好男人,還真的好得沒處挑剔,所以就開始從交往速度著手。

就不知道哪邊怪,然後自己不由自主的會往後退,當眼前站著這個男人時候,妳就是沒辦法往他方向走近,因為妳可以感受到他有侵略性,而面對他的侵略性,身為女人的我們,沒有竊喜,卻只是慌張,這就是碰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男人時候的感覺。

想逃,又覺得逃是不對的行為,不逃,又跟身體的自然反應衝突,於是就會對對方說:「請放慢腳步好嗎?」

川崎很棒,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人,夠成熟、也夠溫暖,進退之間,沒有失據,他注意著他喜歡的女人,那女人一脫離他的視線,他馬上追尋,就像莉子急忙著跟直輝解釋,而追到廁所時候,川崎也隨後趕到一樣,他沒有惡意,就單純只是憑著感覺走,走到他注意的女人身邊。

所以,當莉子對著他說:「…請放慢腳步…」,他馬上隨之苦腦,他是個成熟又年長的男人,他不會像直輝這樣遲緩,川崎馬上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當下,川崎所獲得的資訊是,莉子的心不在他這裡。

這是一部很浪漫的日劇,很90年代初期時候,日劇所充斥的浪漫氛圍,第3集,每個男人的獨特氣質都散發了出來,到第3集為止,是一集比一集還要好看。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回上一頁   25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零秒出手   人氣:3336   回覆:3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lmpactkimo上述文章有部分是我很認同的
女生面對愛情有時會有種`逃`的反應
可是另一部分我卻有另一種看法

我覺得莉子本來就沒那麼喜歡川崎
但是因為川崎非常主動
而且又是沒什麼缺陷的好人
才讓莉子有點動心
可是事實上莉子並不是真的喜歡川崎

或許戀愛是因人而異吧
有人喜歡乾柴烈火,一眼就愛上對方
有人喜歡細水長流,慢慢了解對方的好
莉子屬於後者
所以面對積極的川崎反而產生退卻

另一方面和直輝相處
雙方都處於最放鬆的
2009-08-03 00:28:50          我要留言(推文)
反骨療傷系雖然球員練得很壯,打起球來卻軟綿綿的,或許是本劇唯一的遺憾吧!
不過很贊同妳的講法,這部劇沒有現今日劇愛用的戲謔性對話或情節包裝,取而代之,選擇回到90年代浪漫的氛圍,專注在描述情感的細膩變化,以及人物的性格,一時之間,讓我想起了<長假>,算是近年少有的純粹愛情劇。
2009-08-09 12:22:17          我要留言(推文)
Nadia我覺得說得很好
但不太懂代代木的那一段
為什麼感動?你讀到的訊息是??

川崎和莉子要的東西不一樣
2009-08-15 23:45:36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