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奇蹟之鑰掌握在自己手裡! 小比 2007-08-14 00:58:42
因為男主角建三本性難移,就算他頻頻回到過去,在一些細節上努力求改變,依然打無法打擊出逆轉局勢的全壘打。妖精說要擊出逆轉局勢的全壘打,除了在關鍵時刻要能就定打擊者位置外,還要具備擊出全壘打的細胞,建三就是那種還沒具備全壘打細胞的人,就算一再讓他在關鍵時刻站上打擊者位置,仍然無法擊出全壘打;誰叫他畢竟是凡人呢,就算到了勝負交關、一決生死的重要戰役,依然受制於自身個性,在關鍵時刻無法擊出全畾打,所以妖精才說第一次做不好的人,哪來的自信覺得從新再來一次就能做得好呢?

例如建三明知一定要搶先在老師之前告白,否則小禮就會跟老師交往了,卻還是顧忌東顧忌西,就是沒勇氣直接抓住告白時點,然後眼睜睜看著機會消逝;當小禮被多田老師告白那一刻,我們真的快被氣死了,心裡的無力感跟建三一樣深,甚至覺得建三活該失去小禮,奇蹟不該發生在建三這種人身上,畢竟努力朝目標邁進的人一直是多田老師阿,多田老師是那種一但知道目標(跟小禮在一起)就往前衝的厲害腳色,所以才能後來居上;不像建三一定要等待天時地利皆備才肯去做,如果讓建三這種猶豫不決、拖三拉四的人贏了豈不是太沒天理了嗎;當小禮將被求婚那天,建三還要因為組長要求而努力推銷白板業務時,我們簡直快昏倒了,都啥麼時候了,還在忙那些有的沒的;然而不管哪一集都一樣,建三就是這種不肯走直路的人,拐來拐去彆彆扭扭的,然後一堆觀眾在旁心急如焚,好想直接推他到終點算了。

可是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建三,很多事情明知應該如何如何卻不肯去作,因為個性、習性受限,無法乾脆作出正確的行為,我們看建三拖拖拉拉一直不肯跟小禮告白,而心急如焚。反觀我們自己的行徑,不也常讓人捏好幾把冷汗嗎?在許多緊要關頭受限於自己的弱點,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就是無法下定決心乾脆放手去做,結果當然不如人意!事後也只能拼命懊悔,找一大堆藉口來搪塞,怪天時不備地利不具人謀不贓!然後好想像建三一樣再從新來過!

不過,重要的是「現在」這個時刻,因為現在就是未來的過去啊,與其花時間在悔恨過去上(後悔沒把握住學生時期、黃金時期…,任何你曾永有過的美好的光陰歲月或事情),或者希望從新來過,不如把握當下,用那種如同妖精給你機會,讓你從新活過的態度、戰戰兢兢地經營「現在」的每一時刻,(把握住每個與朋友家人相聚的片段,珍惜求學的日子,珍青春歲月,珍惜工作打拼的歲月),畢竟每一個現在不斷累積起來才造就了未來的自己,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未來,就要從現在起,把握當下好好努力,否則如果只是悔恨啥麼也沒做就只能這樣悔恨下去,而現狀依舊;

但是如果跟建三一樣(建三雖然平凡、軟弱、愚昧…終究不是笨蛋),能夠認清這一點--改變心態,努力當下,未來的奇蹟之門才有可能為你而開,所以妖精才說奇蹟之鑰就在自己手裡,端看你是否能發現!

PS.「跟小禮在一起」這件事可以替換成任何你想追求的事,不過這部片子是以「追回最喜歡的人」來比喻更能引起共鳴啦!
回上一頁   61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求婚大作戰   人氣:204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