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記錄片」千惠與太郎帶來的真實感動! ginger 2009-10-17 01:53:17
真的很感謝JET日本台可以播出這部真人實事的記錄片,藉由樂觀勇敢的抗癌女孩長島千惠的故事,讓我們更能夠珍惜生命與活著的每一天。片長2小時15分鐘的播放中,看著千惠的堅強意志與燦爛笑容,被深深感動的我的淚水卻忍不住一直掉落,她努力認真度過每一天的精神真的很感人。

乳癌末期的千惠察覺到自己的病情狀況不佳,為了「向大家傳達自己的想法」,為了幫助更多年輕女性早日篩檢出乳癌,而開始了TBS電視台的追蹤採訪,在她生命只剩一個月的時刻。千惠想要讓大家都感受到「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而她本人也在家人、男友及朋友的愛所包圍之下,確實地努力活著。

負責採訪工作的TBS記者樫元照幸,原本在心裡掙扎著從未面對過的生命即將到盡頭的癌末病友,然而在2007/4/4於東京築地的「國立癌症中心」初次見到千惠時,卻被千惠的開朗樂觀所吸引。在TBS電視台以「新聞專題」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才促成這部「記錄片」的完整播出。可惜的是原本希望可以讓千惠親眼看到專題的播出,卻在因故延期6天而錯過,千惠在播出前2天過世了。

之後,樫元不僅將千惠的故事出版成書,更於2009年拍攝成電影版。而千惠的男友、朋友更因此而成為義工,努力推廣「乳癌義診」的活動,讓更多年輕女性因為早期發現而挽救生命,許多學校的「生命教育課程」更是廣泛討論。千惠最後一個月的遺願,終於透過各種形式散播愛於人間。



第一章 発觉(發現)
千惠在23歲(2006年)的生日過後沒多久,發現自己身體的異狀。在摸到胸部的硬塊後,在硬塊愈來愈大之後去看醫生已經隔了一個月,醫生診斷結果為「乳癌」,於是開始了服用抗癌藥物的日子。原本從事SHOW GIRL的千惠,在歷經了掉髮、副作用等不適之後,震驚及難過之餘也轉為內勤工作。



第二章 出会い(邂逅)
千惠與男友赤須太郎是在公司合辦展場的活動上認識的。無話不談、心靈契合的相處,讓太郎想要跟千惠交往,然而當時正時千惠在等待檢查報告的時候。然而太郎在知道千惠的病情後,堅決地對她說「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起對抗病魔的同時,千惠與太郎的旅遊足跡也遍佈各地。千惠的治療情況不順利的情況下必需切除左側乳房,太郎仍然不離不棄的願意守護著她,「就算妳沒有頭髮、沒有乳房,只要妳還是千惠,那就夠了」讓她感到非常感動!



第三章 再発(復發)
在2006年夏天切除癌細胞後,千惠開始努力念書並且錄取系統工程師的工作。正準備重新投入職場的千惠完全忘記自己的病,大家也都以為她完全康復。只想著展開新人生的千惠甚至開始想著三年後、五年後,自己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2007年2月16日的定期健檢中,千惠的報告是一切正常。3月5日當天千惠卻再次感到胸口一陣刺痛,就診發現左胸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胸膜並壓迫到肺臟。為了抗癌,千惠於3月6日再度住院,乳癌的轉移死亡率極高,讓她感到信心再次被擊潰。

這次千惠的癌細胞擴散的非常快,身體的痛楚也強烈地襲擊著她,肺部積水也影響著她的呼吸,病情正在急速惡化。千惠也意識到自己可能會死去,忍不住在給太郎的簡訊中透露出害怕的心情。



第四章 余命(剩下的生命)
3月30日醫生對千惠的家人們宣布,千惠只剩一個月的生命可以活了。然而父親卻不知如何告訴千惠這個壞消息,最後他決定不跟千惠說,只是不斷的鼓勵千惠,並且祈禱著奇蹟的出現。

然而,千惠的阿姨卻說「千惠心裡的奇蹟,就是現在還活著的每一天。」

下班後才能來陪伴千惠的太郎也曾問過千惠「每天都在做什麼?」千惠回答:「活著。」聽到的人都忍不住再次掉淚呢。看到千惠這麼努力的想要活著,真的要勸大家好好珍惜生命呢。

每位去病房探望千惠的親友,也開始想著可以在這一個月裡為千惠做些什麼?可以幫她完成什麼夢想?



第五章 結婚式(婚禮)
千惠的好友湯野川桃子於是決定做一件可以馬上實現且千惠很期待的夢想,桃子偷偷地為千惠策劃著婚禮。努力尋找到場地後,終於如願於4月5日在東京青山聖葛蕾絲教堂,為千惠舉辦婚禮。

本來以為只是拍婚紗照的千惠,在得知要舉辦婚禮及太郎為她戴上戒指的那一瞬間,真的感到非常的幸福與感動。

千惠在她的BLOG上也寫道:「我身邊有每天花上兩個鐘頭來看我的父親、有深受我及親友信賴的可靠男友、還有因為我一句想拍婚紗照便幫我籌辦的好友,我好幸福。各位,能有明天就是奇蹟,能夠活著就很幸福。」當記者問到太郎的心情時,太郎感人的回說:「千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每次看到準備婚禮的這一段,都熱淚盈眶。女孩子最嚮往的就是穿上美美的婚紗,與心愛的男人步入禮堂。即使只剩一個月的生命,仍然會這麼希望著,可以完成千惠的這個夢想,真的太好了!當新娘的千惠真的好美好漂亮啊!



第六章 父娘(父女)
9年前在千惠國三時,母親因為卵巢癌過世,於是千惠與父親長島貞士相依為命。父親對於癌症奪走老婆的生命,現在女兒也得到癌症感到難過得說不出話。

不得不接受這個殘酷事實的父親,仍然無法相信這件事,總是打起精神來安慰及鼓勵千惠。看到他們父女情深的模樣,真的很感人。

對於父親不辭辛勞的照顧,感到很感激的千惠很希望病好之後,可以帶著父親一起去京都旅行,可惜這個希望沒法子實現了......



第七章 別れ(別離)
4月17日千惠的病情急轉直下,呼吸及說話已經愈來愈困難。圍繞在千惠身旁的親友都希望奇蹟可以降臨。

4月27日,距離醫生只剩一個月生命的宣布剛好四週,為了減輕千惠的痛苦而開始施打麻醉,千惠也常陷入昏睡之中。然而只要有人來探望千惠,她就會打起精神與大家聊天,她的病房總是傳出一陣陣的笑聲。

2007年5月6日,陷入意識不清的千惠就在父親的手握著的瞬間離開了人世。



第八章 千恵さんが残したもの(千惠小姐留下來的東西)
2008年秋天,日本兵庫縣的某高中設立一門特別課程,讓學生們觀看這部記錄片,推廣「珍惜明天」的觀念。老師:「高中是授業學習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修養你們的心靈,為此而想要分享這部影片。」

沖繩的某中學教師,也開設「生命課程」深入探討人生的意義。製作單位也收到上千封的信件及簡訊,鼓勵了許多人更勇敢堅強的活著。甚至讓一位女性提早得知乳癌的治療。



最終章 決意
千惠留下來的訊息幫助了許多人,「年輕人的癌症惡化速度很快,復發的可能性也很高。越是年輕,越應該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不希望其他人受到同樣的病情折磨,才透過TBS節目的採訪來告訴大家。

太郎及千惠的朋友們為了將千惠的想法傳承下去,全力以赴的推廣乳癌防制,並將千惠的想法具體實現,以「乳癌防治車」來做乳癌長期巡迴義診。

千惠的遺愛人間真的很令人感動。有空也希望大家可以看看這部超感動人心的記錄片,更支持以本片改編由榮倉奈奈及瑛太演出、即將於9/11日全台上映的同名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本文照片取自:JET日本台官網)

By Ginger /Sep.06.2009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28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人氣:281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