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標題列表
收藏    
[討論] 08`七月期富士土23「堂本剛」主演「33分鐘偵探」
ライちゃん


富士深夜劇收視率隨著曲線般漸漸下滑後,這次找來了傑尼斯KINKIN KIDS的「堂本剛」來挑大樑主演七月期的土23,想必對於提振收視應該有一些不錯的刺激吧!

PS.原已有大大張貼此一討論文,但因介紹過於精簡而被刪除,希望重新編排提供的資訊可以幫助大家對本劇更加瞭解。


演出者及STAFF資料如下:


▼出演者

堂本剛...........鞍馬六郎
水川あさみ.......武藤リカコ
野波麻帆.........アイ
戶次重利.........茂木刑事
小島よしお.......情報屋
佐藤二朗.........鑑識官
高橋克實.........大田原警部


▼ STAFF

原案、腳本:福田雄一
製作人:鹿内植
導演:福田雄一
音樂:石田勝範
主題曲:「Secret Code」(Kinki Kids)


▼官方網站連結:

http://wwwz.fujitv.co.jp/33tantei/index.html

▼首播日:

8/2(六) 晚間 23:10


▼收視率:

8/02 第一回 12.2%
8/09 第二回  8.1%
8/16 第三回  9.9%
8/23 第四回 10.0%
8/30 第五回  7.0%
9/06 第六回  9.8%
9/13 第七回  7.8%
9/20 第八回  9.1%
9/27 最終回  8.7%

平均收視率: 9.19%


--------------------------


★相關報導:

http://www.sanspo.com/geino/news/080607/gng0806071432002-n1.htm


「堂本剛將以蠢蛋偵探來挑戰喜劇」


KinKi Kids的堂本剛(29)將主演於8/2開始播送的「33分鐘偵探」。這是距離他上次主演TBS電視台的「HOME DRAMA」以來,睽違了四年又四個月之久,以單元劇來算之則是大約三年。以搞錯的證物開展,被週遭的人一一反駁吐槽,在偵探連續劇史上,堂本剛飾演了最最最~鬆散不打緊的偵探「鞍馬六郎」。


說到堂本岡與偵探的關係,要從平成7、8年(1995&1996)播放的連續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開始,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以阿一角色解決一連串的難解推理案件。劇中一句「じっちゃんの名にかけて」的關鍵決定台詞也一同成為了人氣代表之一。2007年時並改拍成電影版,成為了堂本剛的代表作品。


然而,這次的偵探的味道卻完全推翻了過去。「33分偵探」的33分是指,本劇的時間總尺長度(扣除掉廣告時的時間)。堂本剛扮演的鞍馬呢!是將茅頭指向連觀眾也都明白「他不是犯人吧!」的人物,而卻又妄下斷言「犯人就是你吧!」,展現他獨樹一格的推理作風。在推理時,鞍馬雖以他自己精銳的觀點來推理,但到最後犯人卻不是真犯人,如此一部歸結於以33分鐘展開的爆笑喜劇。


原案、腳本、導演皆出自福田雄一。福田是富士電視台「新堂本兄弟」與朝日電視台「堂本剛的正直心勞」的構成作家。透徹明瞭堂本剛此一卻演出的角色,肯定將成為充分盡情活跳跳的作品。


所屬富士電視台的製作人鹿內植表示「出眾超群的平衡感覺、演技能力,以及不得要領的含糊魅力,對於33分偵探這樣的一個角色,我確信可以給予大家最大的某種魅力。」


另一方面堂本剛,距連續劇有四年又四個月之久,加上三年前同樣在富士電視台初次主演單元劇「向星星許願」的最後,電視台的關係者表示他「獨自一人的活動實在太忙了。」


此外,2005年12月起開始單飛計劃的「ENDLICHERI☆ENDLICHERI」,再加上與堂本光一(29)的KinKi的工作,每天舉行的個人巡迴演唱會,實在是忙上加忙。(如此可見這回參加連續劇的演出,實屬珍貴。)


堂本剛與大家約定的表示「因為是喜劇,所以我非常的期待。我想如能夠製造出現場充滿歡樂的氣氛那就更好了。」真期待誕生出新的偵探形象。



堂本剛がおマヌケ探偵役でコメディーに挑戦

KinKi Kidsの堂本剛(29)が8月2日スタートのフジテレビ系「33分探偵」(土曜後11・10)に主演することが5日、分かった。連ドラは平成16年4月期のTBS系「ホームドラマ!」以来4年4カ月、単発でも3年ぶり。見当違いの推理を展開し、周囲に突っ込まれまくる、探偵ドラマ史上、もっとも“ゆる~い”探偵・鞍馬六郎を演じる。


剛と探偵といえば、平成7、8年放送の連続ドラマ「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名探偵、金田一耕助の孫、一(はじめ)役で難事件を解決。「じっちゃんの名にかけて」の決めゼリフとともに人気となり、9年には映画化もされた剛の代表作だ。


 だが、今度の探偵はひと味もふた味も違う。「33分探偵」の33分は、同枠の本編尺(CM分を除いた長さ)。剛扮する鞍馬は、視聴者すら「犯人ではない」と分かる人物を指して、「犯人はあなたですね」と断言、独自の推理を披露する。推理には、鞍馬なりの鋭い視点があるが、やはり真犯人ではない、というオチがつく33分で展開するコメディーだ。


 原案、脚本は監督も務める福田雄一氏。福田氏はフジ系「新堂本兄弟」やテレビ朝日系「堂本剛の正直しんどい」の構成作家。剛のキャラクターを知り尽くし、存分に生かした作品になるに違いない。


 フジの鹿内植プロデューサーは「ズバ抜けたバランス感覚、演技力、そして、つかみどころのない魅力が、33分探偵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を最大限に魅力的にしてくれると確信しています」とぞっこん。


 一方の剛も、4年4カ月ぶり、加えてフジで初となる連ドラ主演に力が入る。単発ドラマさえ、3年前の同局系「星に願いを」が最後。俳優業が遠のいた理由を、関係者は「ソロ活動が忙しかったようだ」と話す。


 というのも、17年12月にソロプロジェクト「ENDLICHERI☆ENDLICHERI」をスタート。堂本光一(29)とのベースであるKinKiの仕事に加え、単独ツアーを毎年行い、多忙だった。


 剛は「コメディードラマということで非常に楽しみ。笑いのあふれる現場作りができればい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と約束。新しい探偵像の誕生が楽しみだ。






2008-06-11 01:38:20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236人說讚 讚一個 編輯 關聯 檢舉

回覆:31
mangotango
-------回覆:ciao-------
第五集有點卡卡的
前面還ok
可是結局收的不是很好
如果要惡搞
就不要留那種臨別還要跟警部說話的梗
也感動不了人
像時效1有一集跟這個很像
就是十文字喜歡上犯人
我就有點感動到

這集感覺真的是在硬撐
寫不下去的感覺
一直惡搞還真的會膩…

33分真的很可惜
我以為會像是trick或是時效的好作品
有點追不下去了…
2008-09-02 21:54:23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2

-------回覆:mangotango-------
第五回其實是花了點時間在醞釀感情
所以推理搞笑方面比較弱

不過,腳本家顯然也掌握的不好
(畢竟,只有33分,想搞戀愛感覺很難)
給人的感覺很淺,不夠深入
比起來,時效那回真的是經典,我看了起碼五次
(小女生真弓就是吉高由里子喔)

第五回最好笑的是吃豬排飯的那段
高橋克實的演技(?)實在太逼真了

還有水川被「媽媽詐騙」也很好笑
小男生喊的好有感情,水川無奈的表情也很棒
2008-09-03 07:55:49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3
ciao
-------回覆:黃-------
※黃說:

:第五回最好笑的是吃豬排飯的那段
:高橋克實的演技(?)實在太逼真了
對啊!!我也想到時效的那一段 好像刑警都要和兇手談一場戀愛
不過33的重點只是要惡搞 所以沒有把兩個人的感情寫的很纖細
最有感情的那一段 應該就是屬於吃豬排飯的那一段
爆笑!
:還有水川被「媽媽詐騙」也很好笑
:小男生喊的好有感情,水川無奈的表情也很棒
對啊!!表情超棒 最後那個小孩惱羞成怒的喊醜女的部份
也超爆笑ㄉ
------------------------------------
吃500元麵包是個人取向
http://www.wretch.cc/blog/y1003yakaki

2008-09-06 17:37:12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4
mangotango
-------回覆:ciao-------
喂喂喂

第6集一開始辦案竟然惡搞我的trick
我會想念上田和山田啦
XD
還8個墓地咧

這種笑點只有喜歡kuso推理作品的才懂吧XD
2008-09-15 10:14:12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5

-------回覆:ライちゃん-------
第七回,水川あさみ吃醋的模樣超可愛
之前都一副大剌剌的,這一集情敵出現,果然讓她露出吃醋真面目啦
個人超級喜歡『33分鐘偵探』中的水川あさみ

鑑識科居然還找了兼差的助手
居然還穿泳裝...
2008-09-15 17:42:05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6
jack101
剛剛看完第七集
就本人來說
這一集是目前最暴笑的一集
可以說是每一個段落都搞笑!!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跳歌舞劇那一段
高橋大叔和堂本的演出
真可以說是超限定版等級了!

猛然發現
通常猜對犯人的那一集
笑點都比較合口味阿

總之
這一集贊啦!
2008-09-18 00:14:22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回覆:37
消失
哈哈~~
第九集了
終於惡搞了"他自己"~~~
可惜我希望了那位沒來客串>"<
2008-09-29 12:30:51          我要留言(推文)
回覆 編輯
 
快速回覆
  • 一行文請用留言(推文)功能.
  •    警示:
     表情圖片: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工具: 貼連結 | 貼圖片 | 貼影音 | 上傳圖片 | 上傳影片
    *回覆文章內容: